從馬楠到張天璞 部分青年的典型代表?(圖)

發表:2013-05-29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留學生憤青張天璞(右)(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5月13日,美國的賓夕法尼亞大學舉行畢業典禮,美國副總統拜登應邀前往演講。對於在這間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來講,利用這個機會向拜登副總統發難,博取知名度,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於是該校一位名叫張天璞的中國留學生,指責拜登在演講中說中國不能「自由呼吸」,貶低中國,感到被嚴重羞辱,他徵集三百四十三名中國留學生簽名,要求拜登公開道歉。

張天璞頓時成了中國名人,他的目的完全達到,儘管他得到的不是讚揚,是嘲諷。而在美國,只有中文媒體對張天璞的發難有報導和評述。美國的主流媒體不瞭解張天璞的心思,所以未做顯著處理,就像目前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屬下的《人民網》開設「無德無信美國人」專欄一樣,中國人群起質疑,美國卻無人理會。

美國的一些中文媒體在報導張天璞發難時,都不約而同的提到馬楠。1998年6月美國總統克林頓訪問中國,應邀前往北京大學演講,在演講後的提問時間裏,北大一位名叫馬楠的女學生發言,指責美國人權狀況惡劣,頌揚中國的蓬勃發展是跟中國人民的自由選擇分不開,馬楠因此被稱為「反美姑娘」。結果不到兩年,馬楠便嫁給一位美國人,離開了「自由」的中國,來到「人權惡劣」的美國,並和她的美國丈夫生了兩個娃娃。

張天璞將來會獲得什麼樣的利益尚不得而知,至少他回中國會受中共當局的青睞。或者說不定也會像馬楠一樣留在讓他「感到被嚴重羞辱」的美國。

從馬楠到張天璞,都是當代部分中國青年的典型代表:他們不敢對中共說半個不字,但絕對敢於挑戰美國。他們在博取知名度的機會來臨之前,都做過精明的計算,在精明計算下的言行之厚黑,令人嘆為觀止。

美國有中文媒體的評論指出:其實馬楠和張天璞向克林頓和拜登發難,只因為這兩人都是美國名人,他們借向名人發難博取出位,無需顧及理由是否成立。那麼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大學都講了什麼呢?他說:「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會強大起來。但他們缺少我們所擁有的很多東西,如開放和公平的法律體系,充滿活力的風險資本市場以及創新思維。」「這一切的關鍵是另類思考的能力,你不能另類思考,你不能自由呼吸;在不能另類思考的國家,你無法挑戰正統觀念,因為改變只來自於挑戰正統觀念。」 讀完拜登講話的原文,就知道拜登對中國是多麼的友善而誠懇。

如果認為中國留學生來到美國,就自然接受了人類的普世價值,就自然具有美國人的正常思維和行為,那便低估了中共對海外留學生無所不在的約束和影響。中國使領館在每間美國大學都建立起嚴密的留學生組織,並對這些組織實行強力的政治與經濟操控,順從者與違逆者結局大不一樣,中國留學生在美國也不得「自由呼吸」。多年來不斷在美國發生的中國留學生支持中共領導、抗議媒體所謂對中國不實報導的事件,對海外的中國政治異議人士批評中國政府的活動肆意干擾、甚至暴力相向,無不由中國領事館組織和驅使。早年的中國留學生,留學是為國家為民族;當今的中國留學生,留學是為個人,所以他們在海外的言行完全以個人的利益和前途得失為取向。如果拜登同樣內容的演講,這次不是在賓夕法尼亞大學發表,而是在美國其他任何一間有中國留學生的大學發表,在那裡發難博取出位的,即使沒有一位馬楠,也會有趙楠、朱楠;沒有一位張天璞,也會有王天璞、李天璞。

(原標題:從馬楠到張天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