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疑雲籠罩 五角大樓嚴肅看待(圖)

發表:2013-05-29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2月,歐巴馬在白宮會見當時還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看中國配圖)

美國之音:中國黑客入侵武器系統 五角大樓嚴肅看待

中國國家媒體說,中國軍隊下月將舉行一次軍事演習,以檢驗新型戰力,包括運用數字化技術的部隊。另一方面,美國華盛頓郵報星期一報導,中國黑客入侵並竊取美國導彈防禦系統、戰機和船艦等武器的設計。針對媒體的有關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表示,美國國防能力沒有受到傷害。

華盛頓郵報引述五角大樓的機密報告,披露一份迄今為止最詳細的被入侵武器統清單,這份清單上的武器系統據稱已經遭到中國黑客入侵,包括「愛國者」導彈系統、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美國海軍的「宙斯盾」等導彈防禦系統,以及目前正在研製中的F-35聯合打擊戰鬥機和魚鷹飛機等尖端飛機。

現在的問題是,華盛頓要如何回應分析人士所說的北京黑客入侵。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年稍早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中提到相關議題的時候表示:「 我們知道有些國家和外國公司竊取我們的商業機密,現在我們的敵人正在尋求破壞我們的電力系統、金融組織以及空中交通控制系統的能力,我們不能等到幾年之後才回過頭來思索,為何當時沒有針對這樣的安全與經濟威脅採取任何的行動。」

隨著中國的軍事現代化以及解放軍積極尋求發展自己的武器系統,這樣的威脅日益升高。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專門研究網路安全的研究員傑森·希利表示:「 我們知道中國在過去幾年來積極擴張他們的防禦採購計畫,這完全符合我們在其他領域所看到的解放軍的行為。」

過去幾年來,美國官員在他們和中國官員舉行的會談中,已經提出過有關網路入侵的問題,但是美國政府直到最近才開始公開表達不滿。

大西洋理事會網路安全研究員傑森·希利表示:「 六月個前,美國仍未就如何對此表態採取立場,現在美國政府已經決定,從最高層的總統到下面的事務官員,我們將主要在私下場合直接向中國交涉,但也同時在公開場合稍微提及此事。」

五角大樓表示,他們非常嚴肅看待網路間諜的威脅,並且已經採取行動加強相關的防禦能力。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接下來幾天在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峰會的時候將有機會向中國國防部的官員提出這個議題。


法廣:網路安全-軍備資料被盜 華盛頓擔憂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負責人週二表示:中國黑客成功進入儲存美國先進武器設計圖的軍備系統。 這一表態證實了《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中國黑客的入侵是屬於中國一項大型網路間諜活動的一部分,主要針對美國國防供給合同公司和政府機構,其結果是中國黑客竊取了美國先進武器裝備設計機密,危及美國國防的優勢。

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由美國官方和民間專家組成的諮詢機構--國防科技局(Defense Science Board)日前向五角大樓提交了一份機密報告,在報告中,國防科技局表示:數十項涉及美國武器精密設計的重要武器系統,遭到中國網路間諜的侵入,其中包括第三代愛國者導彈的防禦系統和F-35垂直起降戰機等先進裝備的設計機密。機密報告警告說:這些武器設計機密的泄漏, 將會加速中國軍方在武器系統方面的研究和發展,同時也危及美軍在未來戰爭中的優勢。

雖然國際科技據在報告中,並沒有點名指控北京竊取了美國軍事裝備的設計機密,不過,還是明確解釋了,近期來在網路攻擊問題上,華盛頓對北京的多次警告。

針對報告的擔心,五角大樓的發言人則以大事化小的態度竭力淡化,他在一份聲明中回應說:完全相信美軍的武器系統,他認為這些網路攻擊絲毫不能減弱美軍的能力。發言人稱,軍方認真嚴肅對待網路間諜活動的威脅和網路安全問題,這也就是為什麼,五角大樓已經採取了多項措施,為加強網路安全,追加預算,與國防承包商合作。

但是,一位瞭解內情的一位國防匿名官員指出,還有一些引人擔心的電腦部分,五角大樓加強了對這些部分的工作,以確保美國國防能力的可持續性和電腦的容量、能力。他向法新社記者指出:被盜取的信息具體有多少,目前還不是十分清楚。

據報導,中國獲得的武器系統設計機密,包括五角大樓在亞洲、歐洲和中東的防衛核心,愛國者導彈系統,超現代的「宙斯盾」雷達系統,F-18戰鬥機和黑鷹直升機。甚至美國最貴的武器發展計畫,F-35戰機也未能倖免。

美國戰略與國際中心的網路安全專家劉易斯向法新社表示:如果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屬實,這意味著美軍的軍力將大為減弱,而中國軍隊則相反,軍力會更有效。劉易斯表示:意識到盜取電腦信息的危險是近年來的事,他認為從1999年和2009年的這十年間,美國電腦信息的大門向中國間諜敞開的。

美國陸軍尖端武器供應商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指出:為了公司的計算機安全投入了大筆資金,因此對自己公司電腦系統的完整性持有信心。

據有關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一年前,美國已經在一次長達4小時的雙邊會議上,私下向中國資深官員提出了中國黑客的多次網路攻擊,而且附有具體證據,證明中方入侵了美國政府機構和國防合約商的電腦網路程序。

今年來,美國民間和官方陸續通過媒體或報告,指控中國網攻竊取美國重要的國防與商業機密,並多次要求中方負責及回應,不過北京均以美方的指控缺乏具體證據來回應。而對北京方面同樣的指責,美國的回應也是如出一轍。

儘管不能有理有據的指控中國黑客,竊取了美國軍事情報,五角大樓發言人也極力淡化被竊機密的嚴重性,但是,白宮發言人卻緊接著宣布:總統歐巴馬總下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利福尼亞會晤時,將就網路安全問題進行討論。由此可看出,華盛頓的擔憂。

来源:美國之音/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