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孝子DV記錄父親最後十年(圖)

發表:2013-05-3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山間小溪」父親生前的照片

洛陽嵩縣的一名孝子,十年前得知父親得了重病,用DV記錄父親人生最後的時光,在父親去世的那天,他把十年來記錄的父親的音容笑貌做成了視頻,作為獻給父親的歌。5月28日,有網友在論壇發帖,說出了這段感人的故事。

網友紛紛表示,大孝!願天下所有的父親、母親健康長壽!同時呼籲,讓我們騰出自己所謂忙碌的工作時間,多陪陪父母吧!

DV記錄父親人生最後十年

5月28日,網友「洛陽七峰秋廟」在大河論壇發帖稱,在10年前,洛陽嵩縣的一名網友「山間小溪」知道父親得了重病,他沒敢告訴父親。在積極給父親治療的同時,他開始用DV記錄父親晚年的最後時光。2012年,當醫生說父親時光已經不多時,他毅然撇下自己的生意,驅車千里帶著父母一起去看海,讓一生勤勞的父親走出了他從沒離開的深山。

2013年4月24日,他的父親走了,作為兒子,他有太多的話想講給父親聽,可他卻無法用文字準確地表達,於是他就把十年來記錄父親音容笑貌的DV刻錄了,作為獻給父親的歌。

「再次看完我哭了,‘小溪’是那麼用心,記錄並保存了從2004年至2013年長達10年關於父母的影像資料。」網友「洛陽七峰秋廟」在大河論壇發帖說。

孝子製作特殊的父親節禮物

「用DV拍的視頻,有十幾盤兒錄像帶,存儲卡裡還有十幾G,都是記錄平時父母親生活中的點點滴滴。」5月29日下午,網友「山間小溪」接受記者時說,這次放到網上的視頻,是從眾多視頻中剪輯的一段,5分多鐘。這個視頻一開始放到了QQ空間,朋友邊看邊流淚。前一段時間,他把視頻發到了嵩縣貼吧。目的是父親節快來臨了,提醒所有兒女,都常回家陪陪父母。

「我們姊妹6個相處的很好,從來沒有吵過架,與街坊領居也沒有吵過架,這源於父母親對我們良好的教育。」據網友「山間小溪」介紹,他父親非常想去看看大海,他和大哥、大姐就驅車帶著父親前往山東日照,滿足父親的願望。「由於父親身體不好,一路上經常在服務區停留,等父親休息好了,再前行,大概二十多個小時到達了海邊。」

「父親生病住院期間寫了《憶今生》,我打算整理出來,做成視頻,作為6月16日父親節送給父親的禮物,表達我深深的思念。」網友「山間小溪」說,由於平時忙於工作,陪父親的時間少,現在覺得很愧疚。

網友呼籲騰出時間多陪陪父母

該帖一經發布,便在網上引起了熱議,網友紛紛稱讚「小溪」的這片孝心。

網友「永芳影視傳媒」說:「大孝!願天下所有的父親、母親健康長壽!讓我們騰出時間常回家看看。」

網友「瓦當」說:「看完以後眼睛潮濕了,想到了自己的父親母親。」

「父親節快到了,這位網友有心了,回憶小時候每週帶我去公園,我長大了,他已滿頭白髮。有空多陪陪他,現在也做不到了,慚愧。」網友「hengzskyhd」說。

「看完了視頻,挺感動的。讓我們騰出自己所謂忙碌的工作時間,多陪陪父母吧!」網友「那株君子蘭」說。

原標題:感人:孝子DV記錄父親最後十年 網友呼籲多陪陪父母(圖)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