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3對情侶考上研 證明戀愛有助學習

發表:2013-05-31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其實是正能量 關鍵你要用對方向

三對大學生情侶攜手考研成功

一般人認為大學生談戀愛會影響學業?武漢科技大學工程力學專業的三對大四情侶用行動證明,談戀愛有助於學習,在愛情的力量驅動下,他們今年全部考研成功。

0902班的操鵬和何春芳雙雙考取了武科大的碩士研究生。

操鵬告訴記者,他在大二時與同班同學何春芳開始戀愛,兩人在學習和生活上相互關照,從不吵架。直到大三學期末面臨就業和考研的選擇時,兩人起了爭執。原本傾向就業的何春芳最終聽從了操鵬的建議,兩人決定共同考研。

「只要學習和約會時間分配好,愛情就可以成為學習的催化劑。」何春芳說,大三暑假兩人一起留校複習期間,約好每週最多約會兩次,其他時間都要在圖書館自習。複習期間,操鵬因學業壓力多次生病,何春芳除了每天督促操鵬吃藥,還在寢室為操鵬煮雞蛋麵條。

0901班的陳岑和亓長慶共同考取了大連理工大學,從戀愛到考研,兩人一致認為是「順其自然」。

陳岑表示,兩人學習成績相當,從大二開始戀愛時就定下了考研目標。經過商討,兩人決定報考大連理工大學。大三暑假兩人也是留校複習,一起在圖書館自習,由於大熱天特別容易打盹,兩人就坐在一起互相提醒、督促學習。「我們都知道自己的未來要什麼,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陳岑說。

由於學習成績的差距,0901班的湯凱利和伍陽並沒有選擇同一學校,但為了能繼續保持戀人關係,兩人分別報考了同城的不同學校。湯凱利選擇了北京理工大學,而成績更優秀的伍陽報考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我們倆也曾猶豫過,擔心萬一對方不小心考研失利了,大家該何去何從。為了不讓被迫分手的悲劇發生,我們一邊相互激勵,一邊將全部時間用在了考研複習上。」湯凱利表示,當考研錄取結果出來的那一天,兩人相擁而泣。

「愛情是可以催人奮進的,在考研路上,他們彼此都是對方的心靈伴侶,雙方在學習生活上還可以互相督促照顧。」三對情侶共同的輔導員杜瑞瑞表示,大學生正常的戀愛交往可培養愛心和責任心。無論是就業還是考研,只要戀愛雙方早早確定目標並共同奮鬥,愛情對學習就會起到促進作用。

来源:漢網-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