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校長性侵學生被報復 家中遭群毆

發表:2013-06-01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居住在廣西玉林博白縣的女權活動人士葉海燕,星期四中午在家中遭到十多名男女的圍攻毆打,引發外界關注。葉海燕質疑,圍攻她的人是受到當地政府的指使,報復她近日與其他維權人士前往海南萬寧,抗議小學校長帶小學女生開房性侵。

記者星期四臨近中午時分打通葉海燕的手機,準備採訪她5月27日在海南萬寧抗議小學校長性侵小學女生之事,剛剛說明情況,就聽葉海燕在電話上說多達9女、2男闖進她家圍攻她,隨後葉海燕向記者求救。

記者:「你們去27號……」

葉海燕:「現在有5個婦女在外面,騷擾我,已經到我家裡來了。她說我們拍她的相片,然後把相片發到網上。我可以保證,我有律師,我沒有拍她們的相片,也沒有叫人來拍她。她們現在已經在我家裡,都是本地的,有幾個是旁邊小旅店的。但是我懷疑她們是受人指使來的。9個,又上來了2個。在打我,開始打我。(嘈雜聲),我沒有拍,我再說一遍,我沒有拍。你上門打我,你已經違法了。(嘈雜聲),(打她,拿來,打她, 打她),(嘈雜聲)。」

在電話中斷6、7分鐘後,記者再次接通葉海燕。此時她已將圍攻她的人趕出房間。在和記者交談當中,一位自稱是民警的男子要她開門。

葉海燕:「110根本打不通,我不信任你們,我要打110報警。(男子:110派來的……)打不通110,我怎麽知道你是不是110的人。(男子:打開門……)叫什麽名字?……你的警號是多少?……(男子:出來!)我幹嗎要出去,你對我吼什麽。(出來!)我沒有違法,你對我吼什麽? ……而且,要兩個戴警號的民警執法,這個才合法。現在警察來一個人,我認為他的執法方式是不合法的,我要求兩個民警同時來,而且是戴警號的。(嘈雜聲)他們說還要帶手銬、帶警察過來。我不知道我犯了什麽罪,他們要用手銬銬我。(男子:我可以傳喚你)。請拿傳喚書。(男子:口頭傳喚你)。口頭傳喚請開執法記錄儀。」

大約20分鐘過後,葉海燕的手機關機。據推特上消息,她被帶到了博白縣城關派出所。記者2點半左右撥通派出所電話,值班民警兩次說不知道情況後直接挂斷電話。在記者第3次撥通後,民警承認葉海燕是在派出所,但拒絕說明原因,只是說在調查打架的事情。在記者告訴民警有葉海燕被圍攻時的全程錄音後,民警說你又不在現場沒有看見情況。

星期四上午,葉海燕發推文說,房東阿婆來告訴她,街道居委會和婦聯的人一起來叫她不要把房子租給她住。

葉海燕遭到圍攻引髮網友的關注和聲援。有網友分析,這明顯與2013年5月27日下午,葉海燕、唐吉田、賈靈敏、向莉、單麗華、王宇律師等多位維權人士在海南萬寧,聲援被性侵小學女學生,抗議校長帶女生開房有關,是當地人員蓄意報復,要將葉海燕趕出所居住的地區。

葉海燕等人星期一在海南省萬寧市教育局和萬寧市第二小學門口舉牌抗議,稱「教育局監管失職,局長必須下課」、「淨化校園環境,法辦校長陳在鵬」,希望社會深切重視教師性侵學生這一社會問題,保護孩子。

其中,葉海燕所舉的一個牌子「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的照片幾天來爆紅網路,成為網友譏諷和揭露最近20天被踢破的全國各地8起校長和教師性侵小學女生事件的口號。

為此,新華網特意轉載一篇署名文章,酸熘熘地說葉海燕有炒作之嫌。文章說,「不可否認,葉海燕的行為確有幾分英雄氣概,一句‘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更是對某些校長無恥行為赤裸裸的揭露。但是,這樣激進的‘感情用事’除了能彰顯自己‘與惡不共戴天’的態度外,還能有多大意義呢?」

隨後,葉海燕發推問反駁說,「請大家不要被無恥的網路輿論導向誤導,重點是,校園性侵案如何杜絕,不是葉海燕是否炒作,這才是政府、媒體、社會公眾應該關心的話題。那些把眼睛盯在我身上的人,無疑是想略掉孩子受到的傷害,忽略家長現在已經被維穩,忽略律師委託書被解除!無恥的政府,無恥的御用媒體與水軍!」

記者星期四上午從廣東律師隋牧青處得到證實,海南萬寧6名被校長和公務員「開房」性侵的女生的家長,自5月上旬事發後,受到當局極大的壓力,被阻止接觸媒體和律師。而在律師成功接受多位家長委託代理後,這些家長又遭受壓力,近日全部解除了7名律師的代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