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美先進武器將進駐亞太(圖)

發表:2013-06-01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 (資料照片/AFP)

美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今天(1日)表示,美軍將向亞太地區投入更多空軍力量、陸軍部隊和高科技武器,落實戰略再平衡政策。

哈格爾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勾勒區域安全視野,向盟國和夥伴保證,儘管美國預算受限,仍完全有能力繼續執行亞太戰略軸心政策。

哈格爾說,即便在「最極端的預算情況」下,美國佔全球防衛預算的比例仍達40%。

哈格爾說,五角大樓未來將「優先部署」最先進武器系統至太平洋,包括F-22「猛禽」隱形戰機,F-35隱形戰機和維吉尼亞級快速攻擊潛艦。

他說,其他先進系統很快會進駐亞太地區。美國海軍打算明年在龐賽號航艦(USS Ponce)部署定向能雷射武器。

哈格爾說:「結合這些整合新科技及其他扭轉戰局技術的新概念、指導原則和計畫,我們將確保亞太地區未來完好地獲得行動自由。」

哈格爾概述亞太地區某些最棘手安全議題,包括北韓致力研發核武和飛彈、中國大陸周圍海域領土主權問題,以及太空和網路破壞性活動。

哈格爾提到美國擔憂大陸政府及軍方涉及網路間諜活動,同時也強調他相信解決諸多區域安全問題,將有賴美中更密切合作。

哈格爾說:「與中國打造正面、建設性的關係…是美國對亞洲再平衡政策的重要一環。」「美國和中國確有歧異…重點是以持續、互相尊重的對話為基礎,來處理這些歧異。」

哈格爾強調美國致力透過雙邊與多邊交流,深化與亞太盟國和夥伴的關係。他宣布將邀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國防部長,明年到夏威夷參加美國主辦的會議。

哈格爾也利用演講機會,強調自己擁有多年和亞洲來往的經驗,其中包括從在越南服役、以手機公司高層主管身份造訪大陸,到以聯邦參議員身份訪問亞太地區。

哈格爾說,美國結束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後,勢必會重新調整資源,投入亞太地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