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承志涉煽顛罪正式移送法院(圖)

發表:2013-06-01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旺陽的好友朱承志(圖:DR)

六四敏感時刻,湖南民主人士朱承志的「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經過公安與檢察機關一年的偵辦,正式移送法院審理。代表律師指開庭日期未定。朱承志上週六在推特上留言表示遭到監視的公安毆打後,目前失去音訊。

因拍攝李旺陽在醫院離奇上吊的照片,又製作視頻,遭當局指控涉嫌煽顛罪的朱承志,目前仍沒有新消息。他在推特上的最後留言是5月25日,即公開自已被公安毆打的當日。

六四受難者家屬對本臺說,過去20多年,國內公安部門,在六四敏感時間來到前,一般在5月25日至28日,就會對國內異見人士、民運人士,展開打壓、傳訊、問話與警告。

朱承志的代表律師劉曉原對本臺講,目前朱承志正在警方軟禁中。早在去年6月,公安機關就以涉嫌煽顛罪將朱承志刑事拘留。當下敏感日子,正好是法律的一年最長偵訊期限結束,案件要移送法院,由法院決定是否有罪。

劉曉原說:「起訴期限已經到了,他(法院)只能做兩個選擇,要麼起訴,要麼不起訴,時間到了。」

至於開庭日,邵陽市中級法院未有定論。律師說:「這個案子沒有那麼快,剛剛到法院,法院的期限是三個月,在三個月之內開庭。他現在已經是監視居住,今年1月3號就監視居住在外面;一開始在賓館,社會關注,他就回到家裡過春節;兩會期間又在賓館監視居住,現在也在賓館。」

湖南工運人士李旺陽,因參與六四都被判入獄22年。去年向香港有線電視披露獄中酷刑,使其雙目失明、雙耳失聰,更被打掉多顆牙齒強迫進食。訪問播出之後,李旺陽「離奇死亡」

李旺陽的好友朱承志,去年去年6月8日將李旺陽被「上吊」照片公布世人,被當局處以治安拘留。同年6月18日被控以涉嫌煽顛罪刑拘逮捕,今年1月4日處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六個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