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一個多餘且虛偽的節日(圖)

發表:2013-06-0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才去國內網站閑逛,看到一則消息:「全國各地歡慶六一兒童節」。看到這幾個字俺心裏一驚,心頭髮酸:這年頭,政府居然還有臉慶祝這個節日?該不會又是某地小學生在風裡雨裡或烈日暴晒下苦苦等待某個領導同志檢閱吧?該不會又有某個校長在節日期間帶幾個小學女生去開房吧?該不會又有某位德高望重的老師把女生關進辦公室裡談心,談著談著就把人家的褲子給脫了吧?該不會又是某醫院的護士對著病床上的孩子猛煽耳光,把孩子打死了吧?該不會又發生一場大火,在「讓領導同志先走」的口號聲中把幾百個孩子活活扔下燒死吧?該不會又有多少個嬰兒被做成藥片,當作延年益壽的補品牟取暴利,提高GDP吧?

很多年前當我還是一個少年時,每當省裡或市裡的大官來學校做報告,我總是感到欣慰和榮耀,總是情不自禁地給領導同志敬一個少先隊禮。今天我看到若干省委書記「慰問少年兒童」的消息時,我感到一陣噁心。這個世界第二經濟大國的政府連嬰兒奶粉作假都TMD制止不住,還有什麼臉去慰問兒童! 

很多年前我上學的教室破破爛爛,桌椅總是吱吱作響,我覺得我的童年夠悲催的了。但過了這麼多年我發現國內今天有的地方的小學校居然比我上小學時的校舍還要破爛不堪,甚至居然有學生要自帶桌椅去上學這種怪事。這個國家有能力每年發射N個衛星上天,有能力只用了十年的時間就讓航母下水,有錢購買豪華的校車贈送給某個外國,有世界第一的外匯儲備,有比軍費支出還多的「三公消費」,卻沒有能力讓山區的孩子們不要每天攀爬危險的懸梯,走過危險的吊橋,趟過激流險灘去上學。

很多年前這個國家能夠在短短的幾年時間內結束文革動亂,解放「老幹部」,確保不再有誰會再把那些幹部們拉到大街上遊街示眾了。但過了很多年後我們卻看到一個十幾歲的女孩子被鄉黨委書記用手銬銬住,拉到大街上遊街示眾。

很多年前也有「強姦幼女」這種罪行的,罪犯只要被抓到,除了伏法是無法開脫罪行的。很多年後的今天,「強姦幼女」的罪名可以輕易地被改為「嫖宿幼女」。換句話說,被強姦的幼女如今成了賣淫婦。

很多年前當我戴上鮮紅的紅領巾時老師告訴我:那紅領巾上沾滿了革命烈士的鮮血。如今紅領巾上沾滿了孩子們的鮮血!

根據文獻記載,六一國際兒童節(又稱兒童節,InternationalChildren'sDay)的歷史背景是:為了悼念利迪策慘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戰爭中死難的兒童,反對虐殺和毒害兒童,以及保障兒童權利,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舉行理事會議,中國和各國代表憤怒地揭露了帝國主義分子和各國反動派殘殺、毒害兒童的罪行。會議決定以每年的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它是為了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撫養權,為了改善兒童的生活,為了反對虐殺兒童和毒害兒童而設立的節日。

以前確實沒聽說過「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這個組織,但今天誰要是膽敢在中國談「民主」確實是要冒被國安部請去喝茶的風險的。不過我確實直到今天才知道六一國際兒童節原來並不是為了討好各級領導而設立的。搞了半天這個節日的宗旨也是要保障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的。說到兒童的生存權我就想起了那個剛生出來就被計生辦的同志們勒令處死的女嬰,以及那個年輕母親守著自己已死的嬰兒的無奈和痛苦的表情。至於「保健權」,開玩笑吧,那不是做廣告吧。嬰兒一生下來就吃三鹿奶粉,還談什麼保健?要說「毒害兒童」,恐怕今天全中國無論是男女老幼沒有被毒害過的應該十分罕見了。

儘管價格不菲,洛杉磯的「月子中心」生意越來越旺。年輕產婦們多半來自中國大陸。「到美國生孩子」成了白領和金領的一個新的時尚。為什麼年輕的母親們都悟出了這個真理呢?大概誰都知道孩子的天堂在哪裡吧。每一個母親也總是要讓自己的孩子離地獄遠些。地獄裡是沒有兒童節的。

然而中國就有兒童節,這個由「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創立的,旨在保障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撫養權,改善兒童的生活,反對虐殺兒童的節日。搞笑不?

那些拿嬰兒當製藥原料的「廠商」們,那些強姦幼女的領導、幹部和老師們,那些拐賣兒童的人販子們,那些毒打兒童的人民教師和黑心父母們,是否應該在這個節日裡懺悔一下自己的罪行?

那些靠製造有毒嬰兒奶粉而發的盆滿缽滿的黑心商人們,那些貪污了國家大筆地震重建款項卻繼續建造豆腐渣小學的黑心承包商們,是否應該在這個節日裡捫心自問一下自己是不是太黑心了?

那些為強姦幼女而製造法律依據把暴行大事化小的政府官員們,那些看著兒童被汽車軋倒躺在大街上卻裝作沒看見的冷血路人們,是不是應該在這個節日裡哪怕象徵性地為自己的罪過說一聲道歉?

那些把國家本來就十分吝嗇地擠出的那麼一點教育經費層層截留,寧願花多少億去造一座鄉政府大廈卻不願意花錢去修繕偏遠地區校舍的黨政官員們,是不是應該在這個節日裡不光去看小學生的匯報演出,而且也拿出一點行動來解決那些偏遠學校的實際問題?

如果連這麼一點都做不到,那今天這個兒童節還有什麼意義?這是不是一個多餘且虛偽的節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貝殼村博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