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部的農村什麼樣(組圖)

作者:霜雪明明 發表:2013-06-02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柔的麥浪,美麗的農村--Palouse… Palouse的廣闊天地

有些溢美之詞說Palouse 是美國的托斯卡納,這句話其實不對。

這是美國啊,帶著粗野,不解風情,一切直截了當的美國西部,空蕩蕩的路,開的車不多,但是修建的很好,有的時候,我都納悶,這些公路平時誰在用啊,這是為了這一個村子的幾戶農民,用得著修這麼好的路嗎?或者就是為了這些寥寥無幾的遊客?倒是有一個作用,據說自從這裡有了公路網分割這綠野,火災減少了,因為這些公路成為天然的防火隔離帶。

這裡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農村,農民的生活不錯,但是一切都是實用主義的,你看不到小鎮掛著鮮花,你看不到美麗的花園,看不到豪華的別墅。處處是大型農用機械,幾乎所有的土地都種了莊稼,到處是金屬的穀倉,這裡有3000平方公里的廣大土地,地廣人稀,自然地形成一個小鎮,大部分小鎮的人口只有幾百人或者兩千人。每個家庭佔有很廣大的土地,開車很長時間才能看到一戶人家,每個房子都是寬敞的,但是也是樸素的。一般在一個小小的高地上俯視著自己的土地。比如題頭圖那一張在油菜花田中的房子。這個房子其實很大,只是這天地更大,把房子映襯的小了。


一路天高地闊,非常好的公路,寥寥幾輛車,幾乎任何時間我都在路上可以停車拍照,因為路上幾乎沒有車。


土地上種了小麥,豆子,油菜,是的,美國也有油菜田。


也有些土地長著草,上面放養著牛馬。

這就是一個農民家,身後是麥田,一半已經收割過了,周為三個大穀倉,放收割的莊稼,還有一大片草地養馬。

沒有灌溉的土地就是黃褐色,除了麥田也有大片的土地養牛,我停車照相,這些牛很受驚嚇,大家聚攏,警惕得看著我。


草料房一般都漆成這種鐵鏽紅,在碧綠的農田下很好看,

這是收割過的農田。這些起伏的大地,都是冰川帶來的淤泥,形成自然地波浪狀,永遠留存當時的驚濤駭浪。

這裡有上百米深的沃土,非常適合農業。


草料房,一匹馬,這真是一副非常農家的景象。

這裡偶爾也能看到墓地,這裡的農民生於斯,死於斯,歌哭於斯。溫柔起伏的大地麥田是他們的家園也是他們的墳地。


色陰晴不定,綠色田野中樸素的倉庫是我很愛的風景。


被雪壓垮的倉庫。也有一種荒涼的美


部分時間,我們的車子像船行於海上,周圍是無邊無際的綠色波濤。


有一些樹作為田野的分解,真的像在海上航行。


樸素的建築物很適合這裡的氣場,這裡是美國西部,不是溫柔而充滿藝術氣質的托斯卡納。


遠處有些平緩的山脈,這都是堅硬的石頭,當年的大洪水不能覆蓋。

很少看到這樣青色的麥穗吧,一望無際的田野,像是野地,沒有看見人,這裡的農業自動化程度很高,一個人可以大力很多很多的土地。好像是天生天養但是都有人類的勞動在裡面呢,遠處的穀倉說著豐收的富足。


天高地闊啊,看得見工具房,完全看不見人煙。


這是一個小村,看到磨坊,穀倉,還是看不見人。


然後又是望不盡的綠色,也許有點單調,但是開過這樣的風景真是可以讓人平靜。


野花已經過了盛期,還是有些很像向日葵的balsamroots(香根)還是能看見。


當能看到雪山是,我們一定到了這塊土地的邊緣,這是哥倫比亞高地,在往西就是北層疊山脈了。


一個國家的發達程度要看他的農村,華盛頓東部的廣袤農村,還是很讓人讚嘆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