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壯觀!從美國和加拿大欣賞尼亞加拉大瀑布(組圖)

發表:2013-06-04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亞加拉大瀑布非常壯觀,遊客只有親自到訪才能感受它的魅力和震撼。事實上,參觀尼亞加拉大瀑布有兩種方式——遊客可以從美國境內或是加拿大境內參觀。但是到底哪一邊才是最好的選擇呢?

加拿大觀看尼亞加拉大瀑布

如果您希望將瀑布的美景盡收眼底,到訪加拿大就可以滿足這個願望。從加拿大境內的安大略省出發驅車前往目的地,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餐廳和紀念品店。到了目的地,手拿相機,遠觀壯麗的美景,那才叫一個爽呢!

從停車場下車前往大瀑佈景區的時間取決於到訪的遊客數。人少的話,前進的速度就快些。此外,如果在加拿大這邊停車,需要支付大約20美元(約合123元人民幣)。但是如果是在美國那邊停車,遊客只需支付10美元(約合62元人民幣)停車費。

說實話,從加拿大這邊觀看瀑布,風景會更壯觀,但與此同時,人潮也很擁擠。但是加拿大這邊的景區道路鋪設的非常好,不管是步行的人,還是坐輪椅的遊客,都可以很輕鬆地到訪這裡。道路兩旁還有很多房屋供休息。總的來說,在這邊遊覽會很輕鬆、方便。

從美國觀看尼亞加拉大瀑布

尼亞加拉大瀑布並不是美國國家公園的一部分,而是紐約的州立公園的一部分。這也就意味著這裡的基礎設施建設不是很發達。這裡更多的是挺拔的樹木和蜿蜒的道路,整個景區看起來更詩情畫意些。

美國這邊的景區環境更乾淨些,也許是因為這邊的瀑布離公路太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消費沒有加拿大那邊的消費高。也就是說,同樣一個娛樂活動,美國這邊的定價總是比加拿大那邊的低。同樣的,停車費也相對較低。

儘管從加拿大和美國都可以欣賞尼亞加拉大瀑布的壯麗美景,但是如果您希望能多角度欣賞美景,還是選擇美國這邊吧。美國這邊有專門的觀景之旅,遊客可以站在比瀑布更高的地方觀賞。另外,從紐約國家公園遊覽大瀑布後,如果您時間充足還可以遊覽公園的其他景點,也許這會讓您感覺旅行很值。

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由三座瀑布組成,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其中接壤加拿大的馬蹄瀑布是最大的瀑布。

觀賞尼亞加拉瀑布有幾種途徑,陸上全方位觀賞:來到尼亞加拉瀑布處,人們可以從多種角度欣賞其風采。那裡有著名的「前景觀望臺」,巍峨聳立,高達86米。你只要肯用力攀登,便可將尼亞加拉大瀑布一覽無餘。

如果想仰視大瀑布傾瀉的景色,可以沿著山邊崎嘔小路,前往「風岩」,那就算站在了大瀑布的腳下。翹首仰望,便會看見大瀑布以鋪天蓋地的磅礡氣勢飛流直下,不禁使人心裏湧起一股激情,與大自然產生共鳴; 乘坐「霧中少女」郵輪:遊船先經過美國瀑布,然後開往馬蹄瀑布,在這裡可以很真切地感受瀑布狂瀉直下而產生的巨大水汽與浪花,水勢洶湧有如千軍萬馬,驚心動魄。

大瀑布總是敞開胸懷歡迎所有的來訪者,遊船只是略略靠近瀑布,便被落下的水浪衝擊的大幅擺動,暴風雨般的水珠會噼頭蓋臉地砸來,此時再好的雨衣也無法抵禦大瀑布的盛情,所有的乘客都會隨著雷鳴般的水聲興奮地歡唿起來。這與其說是觀賞瀑布,不如說是親身體驗瀑布。遊船穿梭於瀑布激起的千萬層水汽中,從岸上看,真是如同「霧中少女」一般。

夜賞大瀑布:其中一幅照片是於2009年7月4日獨立日晚的尼亞加拉瀑布焰火大會前往拍攝的,當夜幕降臨之際,瀑布水色漸顯灰黯,此時圍繞著瀑布周圍的巨型聚光燈,突然齊放綠光,使原已灰黯的瀑布,頓時大放光彩,變得晶瑩透澈,熠熠生輝。 因此,這是您不能錯過的名勝景點,希望這組照片能帶給您別樣的風情。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