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蚊蟲叮 止痒妙方(圖)

發表:2013-06-05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到夏天,蚊蟲就會大肆侵襲,這種奇痒讓人難以入睡,而且抓撓多了還會讓全身的皮膚都又紅又腫,很是難看,這裡我們幫您推薦幾款能快速止痒的好方法。

1.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痒。

2.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時左右,搔癢既可減輕或消除。

3.取少許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痒意頓消。

4.取一兩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涼水調成糊狀,塗抹於患處,也可減輕或消除搔癢。

這些方法效果如何,我們聽聽專家怎麼說。

專家點評:上述方法中的前3種,適用於蚊蟲叮咬等急性搔癢。西瓜等蔬菜瓜果的汁液、藿香正氣水裡的乙醇蒸發時能夠帶走熱量,可以收縮被叮咬處的毛細血管,減少炎症的面積,達到止痒的目的。此外,牙膏裡含有薄荷成分,而薄荷裡的龍腦本身就具有清涼止痒的功效。

阿司匹林和粥膜中的維生素有助於止痒。有些阿司匹林裡含有維生素C,粥膜裡含有維生素B1、B2、B6,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一般用於治療皮膚病,因此也適用於蚊蟲叮咬。

另外,一些人用煙灰兌水或者濃肥皂水以及洗衣粉止痒,專家指出它們含有鹼性物質,可以中和蚊蟲叮咬的分泌物,但因為蚊蟲叮咬的創口很小,這種方法也不是很適合。

還有一些人用大蒜、洋蔥和生薑止痒,專家說,這些方法屬於麻醉性止痒,多用於陳舊性皮膚搔癢,不提倡用於對付蚊蟲叮咬。

蚊蟲防制專家曾曉芃說:有些人被蚊子咬後不但痒,而且腫的很厲害,這是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不用驚慌。

此外下面還有五種有效的止痒方法值得向大家推薦。

1、如果叮咬處很痒,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被叮咬後不能抓。被蚊子叮到,我們會馬上去抓。可是抓撓後,皮膚裡的組織液、淋巴液等滲出,腫成一個包,就會越抓越痒,而且還不易消退,長滿紅包的「赤豆腿」就是這樣被抓出來的。如果堅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鐘後,痒感就能明顯消退了。

2、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痒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痒。萬金油和鹽的塗抹,可讓局部麻醉並舒緩神經,減輕痒的感覺。

3、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痒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痒。

4、如果對蚊子叮咬較敏感的人,不妨在外出前,吃一粒抗組織胺藥物。最近芬蘭報告指出,抗組織胺藥物阻斷免疫反應,可以減輕蚊蟲咬的痒和腫脹。但抗組織胺的副作用是想睡覺,開車者避免服用。在下極不贊成網友為了怕蚊子咬而吃抗組織胺之西藥,為了蚊蟲叮咬會痒,就輕易的建議大家吃西藥,是極為要不得的,這會誤導大家的健康!

5、只要肯改吃鹼性蔬菜之飲食,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之後,也不至於會太痒!如果叮到,可用自己微鹼性之口水,塗抹蚊蟲叮咬處,亦能止痒!

以上止痒的方法還真是很多,各種各樣的痒都能止住了,還有各種體質的人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止痒方法了,夏日的蚊蟲叮咬,你還怕什麼呢?

来源:大眾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