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加拿大養雞種玉米 過現代桃花源的生活

發表:2013-06-05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西部小鎮Bewdley風景宜人,境內的Rice Lake讓周邊土地滋潤富饒,這裡的居民大多擁有自己的農場,種植農作物或飼養牲畜,臺灣移民廖珮芬和丈夫Mahdi Tabai,四年多前從多倫多移居於此,這是為了圓他們當農民的夢想。

「我想那是一個很久前的夢想,我總是想當一個農民,我不喜歡和人合作,所以我喜歡在農場裡工作。」

當Mahdi向妻子提出要去買一個農場,過農民生活時,珮芬立馬就答應了。

「我覺得很好,因爲我以前住臺灣的時候,我們家是住在農家,所以我知道在農家的生活,而且我覺得在農家讓小孩子成長,是一個很好的環境,現在大家都忙碌,小孩子都沒有快樂的真正的童年,如果她真的在這邊長大的話,她是很高興的,跟大自然在一起,跟小動物在一起。」

2007年夫婦倆到處尋找農場,終於選中這個位於Bewdley的中小型農場,但是夫婦倆並沒有急著開發農場,他們耐心等候了三年。

這個地區的土地非常肥沃,要等三年等到它符合標準,三年之後就是有機的了,如果三年的話,這個地沒有撒農藥沒有任何的化學劑的話,政府有農業部門他會來給我們一張證書,我們是有證書的有機農場。」

等候三年之後,當土地達到標準,珮芬夫婦便開始種植Oganic的甜玉米,以及大規模飼養母雞,Mahdi耗時數月親手搭建了這個頗具規模的雞舍。

「我們覺得養雞的經濟效益應該還不錯,大家日常生活一定需要雞肉雞蛋,而且這個雞你買來之後,養它幾週之後它就開始生蛋了,而且它是每天生蛋,然後我們都是做有機的耕耘,這樣照顧它們,所以這些是比較營養的,這個也比較符合現代人現代生活的需要。」

在買農場之前,Mahdi專門到貴湖大學進修農業知識,他主要學習如何生産Oganic農產品,對於養雞,他強調自然放養數百隻雞在農場裡尋找天然食物,他們並不為雞提供任何飼料。

「當你給它們保持這樣的狀態,你不需要知道太多知識,它們快樂,就會健康,所以你不需要使用任何防疫劑,也不需要餵食任何藥物,它們快樂,它們生活在戶外,所以它們健康。當你把動物聚集在一起,給它們一個窩 ,它們從來不生病。」

農場的生活非常忙碌,珮芬夫婦每天一大早就起床,開始一天辛勞的工作,給小雞餵食,打掃雞舍,當然最快樂的時光就是採集雞蛋,時下正是產蛋的高峰期,每天都可以收到數百個雞蛋,女兒美美也非常樂於幫忙。

把雞蛋收集回家,夫婦倆再把它們每十個裝入一盒,貼上商標,再印上生産日期,就可以出售了。每盒雞蛋賣四圓,每天都有很多附近的村民,或開車經過的路人上門購買雞蛋。

「我的形象就是一個標籤,銷售不是大的問題,周圍的村民就是最好的市場,另外這些雞都是在農場自由行走,它們吸引人們走進來,那是最好的銷售模式。」

他們的銷售方式簡單卻又別有新意,在家門前安放了一個小型冰箱,裡面裝滿雞蛋,再在冰箱上放置一個收錢的小盒子,顧客只需要自己把錢放入盒子,再打開冰箱取走雞蛋。

「我們還有在網路上放我們的消息上去,然後還有一些朋友,大家告訴大家,然後大家知道我們的信息,然後很多朋友都來看。大家都很好奇,大家都來看,就這樣子一傳十,十傳百的。」

「現在都要預定,我們都是接受預定,像雞肉的話,肉雞我們是一個月前預定,雞蛋的話是兩個星期前預定的。」

珮芬每個星期都會回多倫多一次探訪母親,每次她都會把網友們訂下的雞蛋和雞順道帶上,很多華人對農家雞和農家雞蛋情有獨鍾,目前雞場的銷售完全不成問題。

「Oganic就是純天然的東西,沒有用任何的化學藥劑,比如說這個雞來的時候,我們也沒給它打針,它吃的東西也沒有吃任何的化學飼料,這些都沒有。所以我覺得至少人體沒有吸收這麼多的化學原料,我覺得這個是比較健康一點的,而且現在在市場上大家都提倡要吃健康自然的東西。」

三歲的女兒美美把雞當成自己的寵物,她喜歡和它們嬉戲追逐,甚至給它們洗澡,在她的童真世界裡,這是個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天堂。

而Mahdi有更大的理想,在不遠處的另一個農場,他還和朋友合作飼養牛羊,他要把他的Oganic產業做得更大。

「農場南面是一個果園,我會種植櫻桃樹、蘋果,這裡已經為種植有機玉米做好了準備,這裡是有機土地,這裡所有一切都保持最自然的狀態,這是未來的計畫。當我買這個農場的時候,一噸玉米90加元,現在接近300加元,農民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珮芬則滿足於自給自足的小農家生活,在忙忙碌碌當中,她期望還能有時間,和丈夫偶爾在農場裡散散步,一起感受晚風微徐,看女兒快樂嬉鬧。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