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最適合漫步地 溫哥華島上榜(組圖)

發表:2013-06-05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最慢的速度前進,用最直觀的角度感受。用最 直白的身體力行,收集這一路的奇花異草、珍奇美景。當雙腳丈量了秀麗的山野,當步履踏入神秘的寺廟,當歷經跋涉終於站在目無障礙的峰頂。濃郁的綠意消除了 疲憊,澄淨的泉水將焦躁熄滅,繁花似錦清透了被汗水迷離的眼睛。你從此會愛上這種旅行,徒步走天涯。

一、法國安錫——閑走風光小鎮

法國中部小鎮安錫有「阿爾卑斯山威尼斯」美 譽,來此遊覽的人們多以雙腳丈量,力求以最親近的方式感受小鎮風光。這個古老的城鎮,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4000多年,鎮上至今仍保留著清澈的運河和五彩 繽紛的古老木屋,存留有不少薩瓦貴族的文化遺蹟。選一個晴朗的日子漫步舊城,穿行在中世紀流傳至今的古建築之間,清澈見底的瓦斯運河在身邊靜靜流過,頃刻 間,讓人感覺穿越時光,回到了那個沒有機動車、沒有都市紛擾的年代。聖克萊兒路(Rue Sainte-Claire)是安錫城內文化遺蹟最集中的一條路,因此無論你以哪條線路閑走,這條街都是必須要來的——建於12世紀的小島宮是其中的代表 性建築,以此為中心,可以將古城歷史一一見證。

二、英國湖區——雙腳丈量人生必去之地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出的「一生中最值得去的 50個地方」,位於英格蘭西北海岸的「英國人後花園」Lake District(湖區)位列其中。這1951年被劃歸為國家公園的2300平方公里湖區,不僅擁有英格蘭最高峰斯科菲峰、最大湖溫德米爾湖,還有各種休 閑娛樂設施和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在湖區北部,還有一座美麗的小城鎮凱斯維克。想要把湖區玩透,最好的方式就是徒步穿越,用差不多一週的時間環湖是最熱門 的路線——湖畔周圍的酒店幾乎都有詳細介紹徒步線路的手冊,多達十幾個線路方案的設計,讓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自由選擇。在湖區漫步,陪伴你的是大片綠蔭草 地,是陽光下波光粼粼的湖面,是那些湖中翻飛的水鳥與天鵝,這種遠離喧囂的田園美景,難怪吸引了那麼多著名詩人、作家長年居住在此,激發靈感創作出佳作。

三、芬蘭奧蘭卡國家公園——森林漫步

要最近距離感受芬蘭,「健足」無疑是最好的一 種方式——遍佈著森林、河谷、急流、山嶺、珍惜野生動植物的奧蘭卡國家公園就是徒步體驗的好去處,最著名的長達八十多公里的The Bear's Ring遠足路線,沿途可經過各處主要的急流峽谷地帶,你可以分多日走完全程,也可嘗試兩三小時的短線路程。禺拉斯也是徒步愛好者的樂園,整個禺拉斯地 區,大概有10多條遠足路線,從1.5∼72公里不等,適合不同體力的人群。沿著生動有趣的路線提示標誌前行,不時穿越過金黃的樹林,時不時還會路過一些 小湖泊、小峽谷。最特別的還是名為「Niesakero」的這條路線,沿途你將穿越長滿藍莓的森林,可以停下來採集一些新鮮的野生藍莓帶回去。終點還有一 處天然泉水——喝著無污染的清甜泉水,這也算是給堅持到底的健行者一個獨特的獎勵吧。有美景陪伴,一路呼吸著富氧的新鮮空氣,這對生活在嘈雜都市中亞健康 的我們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幸福。

四、文萊——踏入雨林探秘

一艘長尾船,終於來到Ulu Temburong河的Canopy Walk起點,眼前原始森林,文萊政府為了保護它的原貌,就連對岸的建築都做了嚴格的限制。這趟的徒步之旅,需要遊客們走上1226級的木樓梯,再攀上 50米高的鋼架高塔,才可抵達神秘的熱帶雨林之巔。聽起來似乎很艱險,但這一趟「冒險」絕對值得:一路上,遇見各種熱帶雨林植被與野生動物,簡直是再生動 不過的一堂自然課。順利的話,1小時後,鋼架高塔出現在眼前—這是最後的關卡,也是對自身勇氣的一種大挑戰。此刻,一堂素質拓展課又開始了。克服畏高的心 理,忐忑攀上狹窄的鋼架樓梯,回報你的卻是一片如此壯觀的美景——如同電影中棲息著精靈的千年古樹冠,目之所及都有大片的綠,微風襲來,帶著特殊植物清香 的空氣純淨度一流,沁人心脾。你的腳下,原始熱帶雨林全貌美得令人屏住呼吸。這兩小時的雨林探秘,之前的忐忑越多,最後收穫的震撼就越大!

五、墨爾本大洋路國家自然公園——穿越花園之城

「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墨爾本,是一個充斥著無 窮綠意的大城市。它不僅城市風光優美,周邊還有許多迷人的自然美景。西南處的大洋路國家自然公園,有一條從懸崖峭壁間開闢出來的徒步線路,世界上再沒有第 二條路可以相比:這條全長300公里的沿海公路,壯麗的沿海懸崖美景讓人嘆為觀止。不過,大洋路徒步行程長達91公里,需要一個多星期的時間才能完成,比 較適合高手挑戰。

六、南非開普敦——慢品旖旎酒莊

南非不止是鑽石和野生動物有名氣,它還是最早 移植葡萄的國家之一,種植葡萄的歷史超過300年。其中,位於開普敦半島的康斯坦夏(Groot Constantia)酒區為許多紅酒愛好者和徒步旅行者偏愛,原因是它不僅出產上好的美酒,還擁有「開普敦風景之精華」的秀麗風光。放棄自駕,選擇花一 兩天時間,用雙腳和雙眼慢慢玩味,相信你就能體會到其中精髓。因特殊地理環境而終年薄霧籠罩的康斯坦夏地區,初見就帶來一種神秘撩人的氣氛。來到康斯坦 夏,酒莊參觀和品酒活動當日不可缺少,但攀登至山頂觀看大西洋和印度洋交匯壯麗景象以及隨後在黃昏美景中沿小徑徒步下山也是非常值得體驗的快樂。

七、馬來西亞檳城——漫步世界遺產間

世界文化遺產的檳城,一直以其地道風味、傳統 建築和人文風情聞名。去年,一部《初戀紅豆冰》將檳城風情展示得淋漓盡致。如今,循著電影的軌跡,漫步檳城成了馬來西亞旅遊的另一個熱點。因為景點集中、 面積不大,檳城非常適合步行參觀,尤其那些美味「茶室」和民生集市,若開車或乘坐人力三輪必然會與之擦肩而過——只有徒步這種方式,既可最大程度地感受民 風,還增大了「眼前一亮」的可能性。

此外,整個檳城還保留著無數古老殖民地時期建 筑,像是Cornwallis城堡、英式聖喬治教堂、Kaptitan Keling回教寺、邱山祠堂等都值得一去,而逛逛文化街或是唐人街的百年老店也是非常愜意的一條線路。走累了,不妨隨意選擇一間小食店,要一客娘惹風味 的湯粉或是美味炒「老鼠粉」,一杯冰鎮拉茶,或者來一杯電影裡散發著青澀味道的「初戀紅豆冰」,這一趟世界文化遺產間的漫步,歷久難忘。

八、加拿大西海岸小徑——神秘島探險

溫哥華島上景色迷人,有神秘的洞穴、陡峭的懸崖、海灣、海灘以及 沉船。西海岸小徑(West Coast Trail)在溫哥華島的西岸,是世界聞名的徒步旅行路線,也是世界上最美麗之一。這條路線一邊是美麗的太平洋,一邊是綠意蔥翠的原始森林。全長75公里 的路程上,你會通過漫漫無垠的沙灘,也許你會看見成群的海豹在陽光下沐浴;一路有大海與你相伴,你也許會看見偌大的鯨魚與你相隨;路上有木梯,有河流,還 有有靠自己臂力通過的單線索橋。

九、智利百內國家公園——徒步旅遊的發源地

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位於智利西南部的巴塔哥尼亞高原上,這是阿根廷南部和智利間的一個高原,從里奧科羅拉多一直延伸到麥哲倫海峽,從安第斯山脈一直延伸到大西 洋。百內國家公園裡彙集了冰川、湖泊、河流、森林和瀑布,並且這裡是環形和W形徒步線路的發源地。最壯麗的風景是位於阿根廷交界處的國家冰川公園。這裡氣 候多變,時而天空晴朗,時而多雲有雨。去往冰川的路上,還可以欣賞到五顏六色的野花、碧藍的湖泊和翠綠的河谷,以及覆滿白雪的山峰。

百內國家公園內有固定的環形山路,也就是登山小徑。在崎嶇不平的小徑上跋涉數千米是一睹百內河雙塔廬山真面目的唯一方式。不過,當你走到可一覽全貌的位置時,很可能會發現景物被雲霧重重籠罩、突然開始下雨,或是太陽在完全不對的位置,讓有心拍照的人束手無策。

十、托斯卡納——漫步小鎮的悠閑時光

義大利給人的感覺就像那裡的陽光,浪漫而熱烈。浪漫如《羅馬假日》,熱烈如《在托斯卡納的陽光下》。「生活給予你上千個機會,你所要做的就是抓住一個。」這是電影《在托斯卡納的陽光下》中的一句台詞。來到托斯卡納,就等於抓住了享受陽光、美景和悠閑時光的機會。

位於義大利中部的托斯卡納,風光優美、文化悠久、小鎮密佈,但一定不能錯過的還有從錫耶納到比薩的漫步,當然還有沿途的壯觀景致。山城蒙特里吉奧尼、現代小城德爾薩、寧靜小鎮聖吉米格那諾,這一切彷彿是張張寫實的畫卷,讓路上的時間和疲憊輕鬆溜走了。住在小鎮,忘掉繁華都市的喧鬧和擁擠,靜靜地用心靈來觸摸小鎮的每一棵古樹、每一堵城牆,或是每一個當地人善意的微笑,你會發現這一切都會回報你更多,比如寧靜的心情,比如快樂的情緒。

来源:加西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