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月突降雹 人間冤情感動天

作者:神州觀察 發表:2013-06-05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炎六月,北京突降冰雹。事發六四前夕,反季節的天氣異常引來議論紛紛,說這是神州冤情凝聚多年,死難者至今死不瞑目,已感動上蒼,上天對執政當局發出嚴正警示,如果繼續罔顧百姓生死,仍然不平反冤屈,更大的災難將接踵而至。

元代戲劇《竇娥冤》,貧苦女子竇娥在臨刑前發下三道誓願,一是血濺白練,二是六月飛雪,三是大旱三年。這三道誓願果然一一應驗,從此民間將六月飛雪,視作重大冤情的預兆。今次炎炎六月,北京居然下起冰雹,難免引發諸多猜測。

其實,除了六四悲劇之外,神州大地各種各樣的冤情在不斷上演,他們是政治運動的犧牲品,吏治腐敗的受害者,司法不公的冤枉者。他們有的因政府野蠻拆遷、非法圈地而失去家園,有的因官商勾結、企業改制而下崗失業,有的因司法腐敗而蒙受不白之冤。

天譴不斷 誰能領會

由於官官相護,沉冤難雪,不少人被迫踏上血淚斑斑的上訪路。黑龍江伊春市訪民陳慶霞當年因為丈夫案件上訪,被黑保安強制攔截,混亂中其十二歲的兒子走失,更悲劇的是陳慶霞被打致殘、勞教後又被限制自由,監禁在太平間中,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陳慶霞的悲慘命運是中國百萬冤民的一個縮影。

這些冤情不斷凝聚,變成一座座岌岌可危的「冤塞湖」,稍有風吹草動,就會決堤而下,席捲整個中國。北京六月降雹,實際上是上天為那些受冤者們流下的同情之淚,亦是對那些殘民以逞的貪官污吏們落下的憤怒之雹。當局若不能給冤屈者一個公正交代,就無法凝聚全民的意志,社會就無法形成大和解,更不能實現統一的中國夢。當局應該清醒認識到,正義雖然會遲到,但終究會來到。

另外,當局寧贈洋人不予國人的政策,也讓諸多百姓有冤難訴。領導人出訪他國,動輒拋出幾十億的援助,換來的卻是虛情假意的笑臉,而本國西部的許多孩童卻無學可上,在風雨中煎熬。當他們看到領導人在外面一擲億萬,怎麼不會灰心?

中國傳統政治哲學,講究天人合一,天地人和。但凡政治清明,上天也會幫忙,總是海晏河清,天降祥瑞,如果妖孽橫行,朝綱紊亂,冤情似海,則必定天譴不斷,災難頻生。近年來神州大地六月飛雪,地震頻發,暴雨連綿,何嘗不是上天預警?但有多少人能領會呢?人在做,天在看,一手遮天的官僚們難以逃脫老百姓們雪亮的眼睛,更難躲開上天的智慧之眼,他們種下的種種惡果,不是沒有報應,而是時候未到,時候一到,全部都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