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QQ群被關閉 李旺陽忌日當局嚴防(圖)

發表:2013-06-06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威者身穿支持天安門母親的文化衫,參與聲援湖南異議人士李旺陽的遊行。 (法新社資料圖片)

6月6日是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死亡一週年。湖南當局週三起,將維穩重點由防範民眾紀念六四,轉為阻止民間人士到邵陽祭奠李旺陽。在香港,支聯會將於星期四舉行兩場相關的紀念活動。另有網民稱,近期有大量聊天群被發現有敏感信息後,遭當局關閉。

星期四是湖南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逝世一週年忌日,這與六四事件週年日相隔僅兩天,而李旺陽生前好友及網民早前在網路發起紀念李旺陽及探訪其家人的活動,引起了湖南警方的緊張,包括李的好友尹正安、周志榮、張善光、唐荊陵等,以及一些活躍網民,遭到公安軟禁,並警告不得前往邵陽。記者週三多次致電李生前好友,但電話都顯示關機狀態。

湖南一位要求匿名的維權人士週三告訴記者,他已被當地公安和社區人員多次警告:

「昨天早上八點鐘來了一個我們這裡派出所的警察,還有辦事處維穩的幹部、一個副書記,把我帶到附近的農家樂,軟禁了一天,警告我別發文章及一些政治東西。今天我聽到網上一個朋友打電話過來說,秦永敏昨天被控制了,到現在還有很多人沒消息」。

網民擬家中或網祭李旺陽

他說,週四是李旺陽的忌日,但在公安的監視下,很難前往邵陽,唯有在網上祭奠:「李旺陽忌日」。

記者:是不是湖南那邊特別加強這一塊的監控,不讓網民去邵陽?
回答:他們肯定會這樣做,想都不要想(去邵陽),肯定會這樣做。

記者:那就很多人去不成了?
回答:那在網上祭奠一下,然後你們香港祭奠,只能香港這邊加油了。

記者:那你們只能在家裡或在網上祭奠了。
回答:對,對。

港支聯週四兩場活動

長期關注李旺陽事件的香港支聯會週四將舉辦名為「毋忘旺陽.誓尋公義.砍頭也不回頭——悼李旺陽被自殺一週年」的活動,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週三對本臺說:

「明天我們主要表達的訴求是,一年來,李旺陽的死,還是沒有真相,但是他們(當局)經常強調說是自殺,但是我們看到第一李旺玲(李旺陽的妹妹)現在還是受到監控,他的朋友朱承志現在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他們還是打壓李旺陽的家屬。如果他們覺得他們做得對,他們調查是正確的,為什麼還要打壓他的妹妹。我們知道他的妹妹曾經講過,他們還是不認可官方的調查,所以我們覺得明天要有行動」。

他說,週四除了中午到中聯辦示威抗議,促查真相,當晚還將在鬧市區旺角追悼李旺陽:

「我們明天有兩個方面的行動,一個是週四中午一點,遊行去中聯辦抗議,要求調查(李旺陽事件真相)。另一個是在晚上八點鐘,我們在旺角有個紀念活動,號召大家一起紀念李旺陽」。

他說,「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一週年,香港市民沒有把李旺陽的慘案遺忘,也不會忘記李旺陽對民主及工運的貢獻。一年來,李旺陽不僅沉冤未雪,而且中共對其親友的逼害仍沒有停止。他的胞妹李旺玲及妹夫趙寶珠仍受中共嚴密監控。希望以此除了向旺陽致敬,更是為了傳遞及延續李旺陽對民主及工運堅持的精神。

六四期間大量聊天群被關

一名QQ網民週三告訴記者,最近幾天,當局對QQ聊天群採取嚴厲的手段,如在群內發布被認為是敏感信息的,整個聊天群都會被關閉:
「騰訊在六月2日到3日、4日幾天關群,關了太多了,我聽說關了兩萬多個,我估計遠遠不止」。

記者:這個消息是騰訊傳出了的,還是網民相傳的?
回答:網民,是網民。

記者截稿前獲悉,被強制旅遊九天的南京維權人士孫林週三下午四點多獲釋回家。他告訴記者:

「去了紹興,又去了千島湖、舟山群島,然後又去了江西的婺源,途中走過四個省份。今天開車六百多公里近七百公里才回來的」。

(原標題:李旺陽忌日當局嚴防民眾掃墓 近期大量QQ聊天群被關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