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了太可惜」(組圖)

發表:2013-06-0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目前,全球總共有8.7億人在忍飢挨餓,但是同時卻又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和聯合國糧農組織聯合發起「想、吃、省」的運動。

今天你丟掉了蔫了的蘋果嗎?今天你倒掉剩下的食物嗎?如果你這樣做了,那麼全球食物浪費的統計數字就是準確的。

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施泰奈爾(Achim Steiner)表示,全球生產的30%到40%的食物都遭到浪費。特別是在基礎設施薄弱的發展中國家,食物遭到浪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缺少良好的儲藏環境和運輸條件造成的。但是在富裕發達國家一些食物沒有被擺上餐桌,而是白白地被扔進了垃圾桶。

有人挨餓,有人卻在浪費糧食。這是一個令人費解的現象。施泰奈爾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從另一個層面來看這裡還存在一個如何更有效地利用食物鏈條的問題。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和聯合國糧農組織由此聯合發起「想、吃、省」的運動(Think, Eat, Save),反對浪費食物。在世界環境日(6月5日)這一天,這一「保糧」運動就更是引起人們的注意。


平均每個德國人每年扔掉的食物多達82公斤

浪費食物對食品價格的影響

全球範圍浪費食物的現象對食品價格和糧食供給安全的影響究竟有多大?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工作人員範·奧特代克(Robert van Otterdijk)說:「如果在生產環節就有20%到30%的食物流失,這當然會對終極價格產生不好的影響。但是我們不清楚,如果歐洲人浪費食物,是不是非洲的食品價格會受到影響。」

扔了太可惜」

德國聯邦政府發起「扔了太可惜」項目,呼籲消費者、零售商和經濟界愛惜糧食。平均每個德國人每年扔掉的食物多達82公斤。斯圖加特大學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德國大型企業以及家庭每年倒掉的近1100萬噸食物垃圾中很大一部分實際上仍是可食用的。對於家庭來說,浪費食物也是間接地浪費金錢。平均每個德國人每年浪費的食物價值折合達到235歐元。


扔了太可惜

德國聯邦食品、農業及消費者保護部的工作人員安德勒(Mareike Enderle)說:「'扔了太可惜'項目讓經濟界和普通消費者一同在愛惜糧食的問題上做出努力。」她說:「我們每扔掉一噸食品,實際上也就增加了對能源的壓力。這不是德國自己的問題,是一個國際型的問題。」

「扔了太可惜」愛惜糧食項目敦促每個個體從生產環節到消費環節避免浪費糧食的現象發生。

德國和歐盟都將到2020年把可利用的食物垃圾數量減半作為努力的目標。

原標題:為什麼有人挨餓有人浪費?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