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喉舌媒體如此亢奮,屢有奇文爆漿?(組圖)

作者:賈也 發表:2013-06-06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理論界的後衣局時代--衣局衣俊卿褲襠失守之後,理論界出現新氣象:首推楊曉青在《紅旗文稿》刮起「憲政姓資論」——「憲政理念屬於資本主義而非社會主義」;之後《環球時報》隨聲附和,拋出「憲政兜圈論」——「憲政成有些人發泄對社會不滿的說辭」;解放軍報更是步其後塵,推出「宇宙真理論」——「我們信仰的主義是這個宇宙的真理」,如此一來,人民日報也不甘寂寞,拋出「黨性基督論」……

反普世大旗悍然揭舉,反憲政論、禪讓說、宇宙真理論、素質論、適當腐敗論山呼海嘯而來,中國理論界,何事不顧顏面如斯?悲乎!

中國好口活

近來主流媒體相當亢奮,屢有奇文爆漿示人,可謂漿跡斑斑迷人眼,大有讓我們狗血當頭之勢,給人感覺中國要急速左轉了:

人大哲學教授劉小楓:毛=國父;人大法學副教授楊曉青:憲政=資本主義;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黨性=上帝;解放軍日報副總編輯孫臨平:信仰的主義=宇宙真理(語出方志敏);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憲政=兜圈子否定中國發展之路;復旦國際關係學教授蘇長和:普世知識=地方理論;最近閃出貌似「梁效」二世鄭志學:憲政=顛覆社會主義政權……


如此「高風亮節」之論調,莫非中國要向左轉?(看中國配圖)

乍一看,百花齊放了;細一瞅,竟開出滿園菊花。只見萬菊叢中,高手屢屢出招,招招好「口活」。他們說千言道萬句,舔菊有道,兢兢業業地進行著反智和反人類的洗腦努力:憲政那套不是靈丹妙藥,而且用心險惡;民主那套根本行不通,不適合中國國情;普世價值是地方知識,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還是還給資本主義去……

貶低別人,當然是為了拔高自己:我們心中的信仰是「宇宙的真理」,放之四海而皆准;我們身上的黨性就是「上帝的光輝」……用詞無極限了,如此這般,入黨了以後豈不是也要做禱告:感謝黨性賜予我們食物、家庭及朋友,馬列!

密集性地「放送」各類奇葩式理論,可謂不惜肉麻至死。其實,我覺得根本不用繞了,某部門完全可以真接宣布:「摸著石頭過河」是世界上最好的走路方式,這不就得了?

理論指導行動,果不其然,三部門出臺了16條意見部署加強高校青年教師的思想政治工作。處心積慮如此,不禁令我心大有蹙促感。

想來,改革開放已三十餘載,放眼看世界,民智已開,權利已醒,殊不知,爾等竟依然罔顧現實,還在玩此類反智、反人類的危險遊戲——想這世界,除了塔利班,還沒有一個現代組織公然敢說不遵守法律,攻擊憲政的;想這世界,民主大勢,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沒有一個組織公然敢否定民主——無知者無畏,猶能可恕,爾等皆飽學之士,居心何在?

爾等莫非未聞來自民間的最強音,早已越來越清晰:是要讓改革繼續深化,是要給社會公平正義,是要給權力設置邊限,是要對官員財產公示……既然官員們聲稱「為人民服務」是為宗旨,自當夙夜在公,踏石留印,抓鐵有痕,亮出真行動來。

結果呢,爾等御用文人的所作所為,無恥到無以復加之地:一來在玩概念啊,純粹在製造思想混亂;二來玩轉移啊,不想解決人民提出的問題,老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民,拚命地想控制人們的思想。

面對如此思潮,我挺捉急的。現在,是最應該提倡「多研究點問題,少談些主義」的時候,問題是用來解決的,拖而不決,最終將中國拖入深淵,結局自然積弊難返!

肉食者鄙啊,你們難道真想要把中國往回拉,拉到五十年代初期,再玩上一把思想改造的遊戲?

紀念一個人

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忘記英雄就意味著墮落!

中國夢,憲政夢,百年憲政,百年孤獨。這個夢想,早已點燃,代代相傳,此夢不絕!今天,今天出現如此逆流,開歷史倒車,否認前人的努力和犧牲。在這裡,我必須講一個人,即是推動中國進步的人,血祭憲政第一人宋教仁!

回到一百年前,1913年,轉折期的1913年,宋教仁改組的並主持的國民黨在眾參兩院復選中,佔得多數席位,同時憲法討論會北京成立了,應該說,這個時候是中國實現憲政是一個最佳時機,完全可以一步到位,將憲政成果落地生根。然而,在1913年3月20日,時任國民黨代理理事長的宋教仁在上海火車站(老北站)遭槍擊,22日不治身亡。他的被刺,似乎宣告中國憲政從此道路曲折,百年坎坷。

為什麼要這麼說呢?原因概於此:民國初始,有的人忙於權力博弈,這裡面也包括了袁世凱和孫中山(就是一個私字,人難免其俗),卻也有一批試圖在早已經陷入惡性專制循環的土壤上推進憲政的人士,最傑出的代表人物就是組建國民黨的宋教仁。

他是一位有識之士,非常深刻地認識到只有議會政黨責任內閣,才是救治「不良政府」的「醫生」。而且,更難能可貴的是,宋教仁爭取憲政的道路,是想通過議會和法庭「革命」,這比起通過權謀和戰爭取得的成果來得更為正義、來得代價小。

1913年,確實是推行憲政的好時機,那時想我中華,並非一黨獨大,各方勢力互相制約,完全有可能以較低的代價華麗轉身,步入現代民主國家,那麼完全有可能避免軍閥混戰、國共內戰,如果能夠發展起來,甚至可能避免日本侵華。然而,這一切隨著宋教仁的殞命而永遠地失去了,也成為一種假設。而宋教仁也成為推進憲政實施並為之犧牲的第一人。


血祭憲政第一人--宋教仁(看中國配圖)

中國夢,憲政夢,在百年前是如此真實地鋪開過,可以說1913年是一個轉折點,直接影響到今天人們的生活。

但是起點就是終點,宋教仁雖不幸被一顆子彈擊中了,憲政夢看似漸行漸遠漸無聲,但是它一直激勵著中華民族:抗戰後,蔣介石有過行憲的機會,但是漸佔優勢的共產黨不答應了;中共建政後,毛有過行憲的機會,但是權欲早已讓他迷失……讀史至此,我不禁扼腕,黯然神傷,苟利國家生死與,不因禍福避趨之……有多少人為了這個國家,拋頭顱灑熱血,從革命黨人到共產黨人到廣場上的年輕學生,都是血,新血覆舊血,換回的來的是什麼?

宋教仁被刺已百年,百年中國,百年憲政,直至今日憲政還停留在口水狀態,甚至有幾個學界宵小站了出來說要反對憲政?聞此,悲不禁從中來!多少志士,為中華拋灑熱血,猛回頭,百年竟然是原地踏地走。

百年憲政,百年輪空,百年孤獨!不過,夢雖遠,但夢依然!千萬不要忘記,為我們這個民族曾經洗過血的人,無論是一百年前,還是二十幾年前,中國潛行,中國前行!

勸蘇長和們

紀念一個人,也就是為了批評一些人。也就是現在上跳下躥的那幫人,你們啊,把這輿論風嚮導得也夠凌亂的。

你們這批人,真是有辱知識份子之稱呼,想搏出位,拚命舔菊,發表奇葩理論,其實是添亂!你們有沒有這樣想過:

你們不要民主,難道要我們服從專制?

你們不要憲政,難道要我們追求特權?

你們不要自由,難道要我們甘於禁錮?

你們不要博愛,難道要我們人人為狼?

哪有這樣來宣貫這理論的?更有甚者,你們有些人沾沾自喜,規定來規定中國夢了,不是憲政夢,不是自由夢,不是民主夢,不是……貌似統統不是。中國夢讓大家有些憧憬,你們偏偏要讓大家做夢都做不痛快。

世界上哪有拋出這樣自相矛盾的理論來,難道讓大家來笑到牙冷?

口口聲聲抵制西方那套,貌似水火不相容啊,可讓人納悶的是,難道我們現行這套難道不是舶來品嗎?不是說「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主義」,難道馬克思拿到中國綠卡了?

口口聲聲拒絕西方那套,貌似誰碰誰完蛋啊,可讓人納悶的是,臺灣和香港實行的就是西方那套,他們有什麼不好?人民更有尊嚴,生活更有品質,難道港臺同胞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部分?

口口聲聲反對西方那套,貌似老死不往來啊,可讓人納悶的是,為什麼總有一批領導幹部把配偶子女等家人全部轉移到國外,而獨自一人非常有骨氣地留守在國內堅持「宇宙真理」的黨性?

……

你們啊,真有懶得你講道理。玩理論,不要單單玩概念,也要看看骨感的現實;玩理論,不要單單玩口號,也看看有沒有前後矛盾。莫非,莫非衣局之後,理論界再無高人?真一是一代不如一代,整體水平下降到此等程度?

發現這些聒噪的理論家裡,竟然出現了70後,這很不可思議的事。這位70後就是蘇長和童鞋。


中國大陸無恥文人的又一座「標桿」(看中國配圖)

這位童鞋拋出普世價值地方知識論,大有為主分憂的做法,但是這種理論水平,著實讓人捉急啊。眾所周知,馬克思主義是發軔於古希臘《理想國》,經過中世紀後期《烏托邦》、《太陽城》的發展,到歐洲資產階級革命時期最終「成形」的一套革命價值。當然,這種理論在世界各地進行了「試驗」,排場最大的是蘇聯,人場最巨的是我們,玩最極致的是高棉……結果,現在還真的有些「地方理論」化了,雪茄之國玩起兄退弟及的一套,北棒子國玩起父終子襲的那一套……但是,在宣傳方面又都宣稱是「宇宙真理」。

事實上,我們堅持的「宇宙的真理」,已然成為「地方知識」了。目前,這種真理在極少數國家中堅持的現實狀況,除了行不通,還有什麼更好解釋?對,可以用辯證法來狡辯:用「中國特色」來解釋,叫曲高和寡;用革命理論來解釋,叫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裡。蘇童鞋你說是不是?

蘇長和童鞋,你千方百計地將普世價值降格為西方地方知識,是不是可以將牛頓三大定律也研究一下,降格為西方「地方知識」——這個任務比較艱鉅,交給中科院那些傳統型院士是行不通的,還是叫施一公搞這個課題吧。當然,課題也可以做得深入一點,再進一步,把人腦直接降格為豬腦就得了,這樣就可以,你說什麼就什麼,沒有人來跟辯駁!

蘇長河童鞋,你號稱自己到過非洲考察過到美國觀察過他們的大選,但是你國內的情況,是不是該直接面對一下?回答一下,如何實現人民知其有代表,代表知其有人民——這不是更適合你把理論指導行動?

復旦校訓是論語名句:「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校歌有句:「復旦復旦旦復旦,巍巍學府文章煥,學術獨立思想自由,政羅教網無羈絆;無羈絆,前程遠,向前、向前,向前進展!復旦復旦旦復旦,日月光華同燦爛!」蘇長和童鞋你學問受之於復旦,如今又授學於復旦。「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用來幹什麼的,我告訴你,是去兌現「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的。以其見識,某深為領教,悲哀啊。

世界有大道,大道行思,取則行遠,方大成。當今之世,不是我們普世別人,就是被別人普世,你們為既得利益集團拖一天算一天製造理論依據,但是中國問題久拖不決,越積越多,這不是明顯地將國家拖到危險邊緣,這無異於禍國殃民啊。

我想蘇長和們,雖認了幾個字,但論人之品格、學之見識、胸之襟懷,比得那些苟利國家生死與的「理想主義者」能比嗎,讓百年夢想照進中國的現實,讓中國走向正常國家,你們為什麼千方百計地阻止?

人們把知識份子的墮落稱之為一個民族和國家的最後的墮落,知識份子的腐敗是最絕望的腐敗。法國思想家聖西門曾說,如果法國突然失去了自己的幾百位優秀的知識份子,法國馬上就會變成一具沒有靈魂的殭屍。

你們這幫無恥之徒,活著比死了更可怕,本身就喪屍到處在傳染有毒的病菌。

【結語】讓中國夢照進中國現實,可是現實卻是如此:國家一邊喊著解放思想,一邊鉗制思想,這不是左右不是?中國做夢,豈不是要做出精神分裂來?

(原文有節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