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鐘犬」與神有約(圖)

發表:2013-06-06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接近傍晚,在日本廣島縣府中市就能聽到銅鐘渾厚的咚咚聲響起。當地居民一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是虔誠的「撞鐘犬」敲響了日暮之鐘,提醒大家該下班回家了。

過去的五年,不管天陰天晴,颳風下雨。每天黃昏,一隻柯基犬都會按時來到日本廣島府中市真言宗安樂寺撞鐘。寺院的住持感念牠的虔誠,封牠為「撞鐘犬」。「撞鐘犬」MASH是安樂寺附近居民橋高勝飼養的寵物。

MASH還是只小狗的時候,牠每天跟隨主人散步時,主人會順路朝拜神社,並搖晃鈴鐺許願,覺得很有趣,跟著有樣學樣。之後這隻6歲大的雄性柯基犬MASH,好像和神明有約定一般,每天準時到安樂寺報到,風雨無阻。

一歲時,「撞鐘犬」突然咬住神社的鈴鐺繩子,搖響了鈴鐺,幾個月後牠把目標轉移到安樂寺的大鐘,一撞就是5年。寺院住持說,看牠不怎麼用力,卻能敲出美妙的鐘聲,一定是有一顆虔誠的心,特別封牠為寺院專屬「撞鐘犬」。現在飼主也天天帶牠到寺院撞鐘,成為當地名勝之一。

6歲大的雄性柯基犬MASH,每天準時到日本廣島縣安樂寺報到,風雨無阻。

来源:看中國編輯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