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立學校首次招收中國學生(組圖)

發表:2013-06-06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t Mary Magdalene學院校長(中)Paul Hollingum:「把國際課程作為教育的一部分,這是我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

英國媒體日前報導說,追隨私立學校的腳步,倫敦的公立學校將首次招收中國學生,今年9月即將迎來第一批,五名來自北京的中國留學生入讀。

數據顯示,2012年,共有3,708名中國學生就讀於英國各類私立學校。雖然這個數字和龐大的整體留學人數比起來並不起眼,但英國教育界普遍認為這是一個廣闊的市場。

依據在於,首先在中國的一些城市,例如北京,中國國籍的公民被禁止就讀國際學校,家長普遍認為孩子在本土接觸不到純粹的國際化教育。

其次,雖然美國的學校在國際上也享有盛譽,但英國私校歷史更為悠久,中國家長更看重這裡小班授課的習慣,認為這樣的模式更細緻入微,更能培養出學生的紳士風範和高尚品行。

目前,倫敦教育市場最大的關注點,就是那些成功的中國商人,如聖保羅,威斯敏斯特和哈羅公學等著名的學府其實根本不需要太多的市場營銷,因為不管是英國,還是中國的各類留學中介,都在不遺餘力的向家長們積極推銷這些著名的私立學校。

公校崛起

隨著英國私校中國學生業務的日趨火爆,公立學校們也越來越意識到這一非目標客戶的重要性。

坐落於倫敦伊斯靈頓的St Mary Magdalene學院成立於2005年,他們率先與中國重慶的一所中學建立了合作關係,將於今年9月迎來第一批,來自另一所北京合作學校的5名中國學生,學習國際文憑(IB)課程。


St Mary Magdalene學院今年9月將迎來第一批中國學生。

中國的父母會為他們的孩子支付食宿費,將在英國本地的寄宿家庭生活。

St Mary Magdalene學院校長Paul Hollingum稱:「把國際課程作為教育的一部分,這是我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這就好比是讓英國本地的學生置於中國,他們能獲取到更多關於中國的信息與知識,還有文化體驗。」

英國教育界認為,中國學生就讀英國公立學校最大的吸引力,在於他們有機會成為中國未來的決策者。雖然大多數中國學生畢業後即返回中國,在英國建立的人脈關係將得到保留。

來自中國家長的反饋,也在印證英國教育界判斷的正確性。中國的微博上,流傳的這條微博能夠代表相當數量家長選擇英國學校的初衷:「沒指望孩子非得考上名校,只希望他能像我小時候那樣,上、下學不接送自己去,遇見陌生人不害怕,汽車知道避讓行人,不用給老師送禮拍馬屁,有藍天白雲,喝上清潔的水,呼吸新鮮的空氣,吃上安全的食品,就這麼簡單。」

現實困難

有需求、也有供給,一切看起來順理成章,但是中國學生入讀英國各類高中仍然受到簽證的困擾。

今年3月的統計表明,中國學生入讀英國學校的人數已經下降超過20%,另一項調查表明,中國學生更偏向去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移民國家接受高等教育。

Mill Hill學校校長Dominic Luckett對英國媒體公開表示說:「學生的簽證嚴重延誤,導致很多學生付費後4週都還沒有開始上課,因為還沒有收到簽證。」

英國媒體也在質疑,聯合政府的政策自相矛盾。一邊希望世界各地最聰明和最優秀的學生都來英國讀書,同時又希望2015年把淨移民人數減少至10萬以下。

隨著對中國往來英國商務簽證政策的逐步放寬,英國媒體發出了這樣的呼籲:我們的政客應當對中國的年輕人顯示出同等於對中國國家的熱情,首相卡梅倫也應該看清楚光明的未來在哪條路上。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