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炮轟蒼井空 自已反成笑柄(圖)

發表:2013-06-06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AV女優蒼井空秀書法被網友PS惡搞

在看到日本AV女優蒼井空」模仿「葉海燕,手持那張「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橫幅的圖片之後,《環球時報》便義無反顧地發表批判文章稱,「蒼井空挂出‘開房找我’有違商業道德」。文中說:一些正在中國內地搶灘的日本AV女優趁機湊熱鬧,在微博上挂出「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等調侃話語,獲得瘋狂轉評。藉助中國的熱點話題展開商業營銷無可厚非,但利用猥褻兒童這種嚴肅的社會話題,達到自己的目的,實際上已經超出商業道德的界線。

想不到的是,由於該圖片系網友惡搞的PS之作,這事也讓環球時報不幸淪為了笑柄。對此,網易的專題評論文章說,首先,《環球時報》還沒搞清楚圖片的真假就展開批判,顯示了它的不專業和急於「叼盤」(拍馬屁)的心態。其次,就算蒼井空真有此舉,也屬正常的戲謔調侃,而《環球時報》不去關注校長開房的倫理問題,反而抱著「家醜不可外揚、內政不能被干涉」的立場,去炮轟一個日本AV女優,這種販賣廉價民族主義的行為,才是真正有違商業道德的。

這是一場《環球時報》主動挑起的戰爭,但誰也沒料到,它竟然是一個大坑。原來,就在《環球時報》這篇文章發表的當天,有網友便翻出了此前蒼井空在推特上的「闢謠貼」,原來蒼老師早在幾天前就已宣布這張照片純屬PS。《環球時報》剛剛滿腔義憤手持道德大棒,衝出來振臂高呼,卻發現攻擊目標根本不存在,著實是自討沒趣。這場戰爭也成為近期的一大熱點,在微博上搜索「蒼井空+《環球時報》」,結果達6萬餘條,大V們討論此事的微博,動輒轉發上萬。

毫無疑問,在這場戰爭中蒼老師大獲全勝,而《環球時報》則不慎淪為了笑柄。作為最喜愛發起道德戰爭的《環球時報》,這次卻因為「偷雞不成蝕把米」而慘遭網友們的嘲笑。攻擊蒼井空有違商業道德,其立論前提是「蒼井空舉標語意在營銷」。在面對「校長帶小學生開房」這種有違人類普世價值的事件時,任何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觀點,日本友人也不例外。

網易的評論文章又說,即便照片是蒼井空自己拍攝的,以此表達她對開房事件的關注和批評,其直接後果便是進一步提升了這個事件的關注度,有助於事件得到最終解決,正義得到伸張,這顯然是值得鼓勵而非批評的。作為新聞媒體,不根據事實而根據莫須有的心態來選擇評論立場,顯然是非常沒有職業道德的行為。《環球時報》認為蒼井空「有違商業道德」,同樣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有違商業道德的不是別人,正是《環球時報》自己。

與此同時,《環球時報》向來因善於逢迎中央精神而被戲稱為「叼飛盤報」,不顧職業倫理底線,迎合揣摩上意,扭曲真相聳動煽情,多次發表支持中文網際網路管制的社論,早就讓網友不滿,在大部分網友心目中早無道德可言。而這次,它大加揭批蒼井空,急於「叼飛盤」的心態畢露無遺,但遺憾的是,連事實都沒搞清,不成笑柄才怪。

原標題:《環球時報》炮轟蒼井空為何自已反成笑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