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生女挽救了英國厭食女(圖)

發表:2013-06-07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25歲女子埃瑪·斯圖爾特是一名厭食症患者,身高1.55米,體重最輕時不到30公斤。愛人和親朋好友的鼓勵讓她勉強進食,懷孕生育則讓她勇敢戰勝疾病,保持正常體重,重新擁抱幸福生活。斯圖爾特感嘆:「女兒挽救了我的生活。」

成病態

斯圖爾特的厭食症始於10年前。當時,一家人準備共赴希臘度假。斯圖爾特想著,到時得穿比基尼,瘦一些才好看,於是開始節食,兩個月就從49公斤掉到 40公斤出頭。英國《每日鏡報》5日援引她的話報導:「假期中,我覺得自己穿上比基尼相當漂亮,但身體虛弱無力、頭暈目眩。」

回家後,斯圖爾特被診斷為飲食紊亂。「但我只想瘦一些,再瘦一些。」

在家人的監督下,不進食已經行不通,斯圖爾特找到新辦法,就是服用瀉藥。她先以便秘為由,從醫生那裡騙,後來進不同的超市購買,以免引人懷疑。

期間,她多次被家人送入醫院治療,在醫院裡參加了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體重有所回升。但她仍然一心追求瘦身,上大學後每天只食用一個蘋果和一定量的瀉藥,還堅持進健身房消耗熱量。

斯圖爾特最瘦時體重僅28.6公斤,被送入醫院,藉助飼管強制進食。她說:「我總是拔飼管,想著不能瘦則寧願死。」

終正視

一個朋友的探視令斯圖爾特正視自己的病態。那個朋友在腳踝上文了「埃瑪」一詞。斯圖爾特說:「我簡直無法相信,大家都認為我快死了。這猶如當頭一棒。」她忍著噁心感,主動進食,體重逐漸升至50公斤。家人這才放心讓她獨自生活。

2009年7月,斯圖爾特認識了比自己大一歲的屋頂工戴維。「我一直厭惡自己,厭惡自己的身材,已經放棄談戀愛的念頭。但戴維讓我相信,並非只有瘦人才有美好未來。」

斯圖爾特仍會暴飲暴食,然後抱著馬桶吐,但戴維令她逐漸接受自己的身材。幸福之餘,她擔心自己長期飲食紊亂再加服用瀉藥,無法懷孕,造成遺憾。

獲新生

不過,生活中不乏意外,斯圖爾特懷孕了。她說:「當我知道結果時,激動得說不出話來,情不自禁流下眼淚。」她既高興又害怕,當時她的體重雖有48公斤,但飲食仍然紊亂。

懷孕賜予她戰勝疾病的力量。「第一次看見掃瞄圖像時,我意識到,為了孩子必須吃。我知道這是開啟新生活的最後一個機會。」

在營養專家的幫助下,斯圖爾特堅持一日三餐,加兩頓點心,臨睡前再喝一杯牛奶,以確保營養均衡、全面。

2011年6月,女兒凱茜出生,體重3.51公斤。斯圖爾特產後體重為73公斤。之後,「凱茜成為我的頭等大事,而非身材問題,我忙於當一個最佳媽媽,顧不上瀉藥之類」。

如今,凱茜已經兩歲。斯圖爾特的體重恢復至55.3公斤。她覺得自己的厭食症已經痊癒。

「當我不想吃飯時,看看凱茜,那種念頭就不翼而飛,」她說,「凱茜挽救了我的生活,賦予它全新的意義。」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