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現史前海洋最恐怖巨獸(組圖)

發表:2013-06-07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發現史前海洋最恐怖巨獸「基萬」龍。(圖/取自英國多塞郡博物館,下同)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吁在過的最恐怖的生物,它的名字叫「基萬」龍,上龍屬的它在1.5億年前統治著整個海洋。這個巨獸的下顎長有長達30公分的牙齒,專家將這項化石發現列為世界上最重要的發現之一,同時也是目前出土的保吁最完整、最完好的骨骼之一。

這個18公尺長的怪獸擁有一個巨大的頭部、短頸和一個淚珠形狀的身體;兩對強壯的腳蹼和鞭打的尾巴使它能夠在水中快速推動自己捕捉獵物。這頭四鰭狀肢的上龍重達12噸,主要以類似海豚的魚龍和大量的烏賊為食,它可以完全吞下一條大白鯊,強大的咬力可以瞬間將一輛汽車撕成兩半。

儘管在此之前也發現過其他上龍的遺骸,但「基萬」非常獨特,可以被成為是單獨的新物種。牛津大學地球科學學院羅傑班森(Roger Benson)博士說,「這具上龍比其它上龍要大的多,也強壯的多,並且擁有更多的牙齒。它的下頜非常長,而其它上龍的下頜則相對較短。」

「其它上龍的牙齒是直直向上生長,而這具海怪的牙齒則是向上和向外生長。這項發現對英國古生物學來說非常重要。自18世紀20年代以來就陸續發現了其它上龍遺骸,但與這具相比,它們只有零碎的遺骨,非常不完整。」

這個巨大的生物是以咖啡店老闆、化石收集者基萬席漢(Kevan Sheehan)為名,他挖掘到這頭生物長達2.4公尺的頭骨。席漢每天沿著海邊收集該生物的頭骨化石碎片,這一工作花了他整整5年。每當他發現一塊新的化石,他就把它放進帆布背包裡並拖回家。最大的化石碎片比12塊巨石還重,席漢自嘲,化石收集愛好導致他付出「兩個膝蓋和臀部」的代價。

現在,席漢的努力終於得到官方認可。68歲的他來自英國韋茅斯(Weymouth)附近的奧斯明頓(Osmington),「這對我來說真是愛的勞動,但我覺得完全值得。我想這就是我的遺產。」「我意外遇到了這具殘骸,剛開始還認為它可能是化石化的木頭,撿起來也純粹是因為我以為它有非常精細的紋理。」

席漢將他的發現賣給多塞特郡,獲得一萬英鎊的獎勵。這具重建的頭蓋骨完整率達95%,目前正在英國多塞郡博物館展出。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