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峰會前夕陳光誠兄長獲發護照(圖)

發表:2013-06-07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盲人法律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

BBC:維權人士陳光誠兄長獲發護照

陳光福表示,不知道為什麼當局現在同意發給他們護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美國會晤歐巴馬同時,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大哥陳光福週五(6月7日)表示,北京當局發給他第一張護照。

陳光福告訴BBC駐北京記者說,他與母親曾多次申請護照,但山東地方當局一直以各種理由,拒絕他們的申請;直至5月28日,申請意外受理。

他們今天早透過郵遞拿到護照,陳光福表示,不知道為什麼當局這次要發護照給他們。

陳光誠去年從被軟禁的家中逃脫後,隨後去了美國。據法新社報導,他將於6月23日到臺灣去。

但陳光福回覆記者說,還沒制定行程去探望弟弟和他的家人。

早前,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稱,即使有護照不代表一定能出國,當局可以用各種方法阻撓陳光福出境。

今年4月30日,陳光福在臨沂東師古村的住所曾遭不明身份人員襲擊。陳光福之子陳克貴在獄中感染闌尾炎。當時,陳光福曾向BBC透露,東師古村所在的雙堠鎮當局近日對其家人進行抹黑,指控陳光誠和他們都是「漢奸」。


美國之音:美中峰會前夕陳光誠山東家人收到護照

中國盲人法律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和母親王金香6月7日收到護照。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7日下午在加州舉行第一次首腦會晤。此前,全球30個非政府組織6月5日發表聯合聲明,敦促歐巴馬總統星期五(6月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要嚴肅提出中國人權問題,還要提出首批要求釋放的16名良心犯名單。

陳光福6月7日對國際媒體記者說,他們今年1月提出護照申請,但是被當地警方拒絕,理由是美國簽證不容易拿到,他們不知道他是否的確是陳光誠的兄弟。陳光福說,現在突然收到護照,沒有人告訴他們簽發護照的原因。

路透社報導,陳光福計畫申請赴美簽證,在紐約跟陳光誠一家會面。另外,陳光福對法新社說,陳光誠將於6月23日去臺灣,如果可能的話,他計畫去臺灣跟陳光誠一家匯合。

不過,陳光福的兒子陳克貴仍在當地監獄服刑,他去年被判刑39個月。陳克貴目前身患急性闌尾炎,已經化膿,但監獄方面仍不准他保外就醫。他是去年4月末在陳光誠奇蹟般逃離家鄉東師古的軟禁後因自衛反抗地方官員的暴力侵犯而被捕入獄的。他也在上述16名良心犯名單當中。

来源:BBC/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