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臺灣:二寮日出美景不輸阿里山!(組圖)

發表:2013-06-08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日出美景,大家浮現腦海的是舉世聞名的「阿里山日出」,殊不知在臺南市左鎮二寮日出美景也非等閑!

二寮看日出以春天時為佳,清朗天氣於清晨未亮時,立高地眺望東方,中央山脈於晨光中浮現,太陽光芒也自山後躍出,壯闊氣勢與聞名的阿里山日出差不遠矣,彩光層次變化穿透白堊山丘,層疊的雲霧有著炫麗光環,二寮日出震憾人心!

左鎮草山的二寮日出遠近馳名,進入六月天午後雷陣雨多,凝結在青灰岩上的水氣在朝陽升起時會蒸發為迷霧,清晨更添雲海特色,攝影名家大力推薦是最佳的賞景季節。

臺灣攝影學會副秘書長張萬興表示,南二寮與北格頭、中五城齊名,並列全國三大低海拔日出景點,草山又以月世界地形著稱,從市區前往車程一個鐘頭內,抵達後不需步行,在路邊就能直接游賞。

以青灰岩為主的月世界景觀,從大內、玉井、南化、左鎮、龍崎等,一直綿延到高雄,草山的三○八高地視野較佳,而日出與雲海,則是二寮最好。


張萬興說,若傍晚下起西北雨,會讓當地青灰岩濕潤,翌日清晨太陽出來時水氣凝結、蒸發,迷霧繚繞,二寮海拔才兩百多公尺,不必攀登高山就能看到雲海,依照臺灣的天候型態,每年六到九月是最佳觀賞期。

張萬興強調,許多內行的攝影家,只要前一天有下雨,就會啟程上二寮等著拍日出,因為層疊的雲海景致,會讓畫面更迷人。

二寮日出、雲海爆紅,平常每天都超過兩百人次造訪,到了假日遊客更激增至三倍,是目前臺南正夯的觀光景點,有些團體會派「先遣部隊」,半夜就在現場等候,以腳架等物品卡位,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兩個交通路線:

第一個最好白天去探探路,很多叉路,第二個比較好走,走對了就一條路直直到二寮,祝你遇到大景。

一、中山高仁德路線

中山高在仁德下交流道 ---東行至關廟---入關廟市區第二個十字路口見到7-11商店左轉切入(182縣道)---續行2個十字路口(巨蛋超商),再左轉沿路開至龍崎(還是 182縣道) ---過高架橋後有個Y字路,這是182號縣道舊與新之插道,取右爬波巡S彎道,在龍崎老人活動中心左轉---左轉後就是162號縣道,沿途以右向前行 ---見一考潭與土崎插路指標右轉 ---見左鎮插路指標也取右線斜坡前行不久見到土崎代天巡府廟的牌樓(路越來越窄了) ---續行見到二寮觀日亭準備停車,然後沿樓梯爬到觀日亭---再續行可見到右方有觀景臺

二、二高新化線

走二高在新化下交流道---由新化到虎頭碑---在虎頭碑南側道路經大坑休閑農場沿此路到左鎮崗林---在崗林派出所右轉切入後巡此路逕前行經崗林國小後很快就到達二寮觀日亭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