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分享:如何「吃」上面月花費不到400刀(圖)

發表:2013-06-0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很多園友覺得在「吃」上面一個月不可能在400刀以下,我還覺得奇怪呢,因為我家登陸一年半,自從有了固定住址以後每個月吃飯還從來沒有超過400的(我們用的是android的應用「隨手記」,可以很方便的知道每個月的錢花到哪些方面)。我的經驗就是充分利用超市打折。

華人超市的有不少毛病,但是價格的確有競爭力,同樣的東西比西人超市便宜好多,打折的時候更不說了。我們買到過3.29/LB的溫哥華蟹,0.68/LB的梅頭或不見天,1/LB的青口,水果也很便宜,就是綠葉菜的價格比較貴。尤其是豬肉,簡直是便宜得令人髮指,現在連我家的狗每天都吃大塊的豬肉。華人超市的豬肉是怎麼賣到這麼便宜的是我的斯芬克斯之謎。

西人超市比較便宜,打折比較狠的是Freshco、No frills、Food basic,Superstore有時候也不錯。他們比較有優勢的是牛奶、奶製品、飲料、水果等,有時候牛肉和雞肉也便宜。西人超市打折商品的品質比較有保證,華人超市這方面做得不太好,比如有一樣東西華人超市再便宜我也不買,那就是番茄,剛開始買過幾次發現一個是挑不大出好的,另一個是完全沒有番茄味。所以現在番茄我一般都是在西人超市買。

關鍵是這麼做,我家的食譜並不單調,而且不缺少營養。每天都有蛋有奶有肉有水果蔬菜,中、晚餐基本三菜一湯。

我們很少去飯館吃飯。倒不是純為了省錢,而是這裡的飯館水平不咋樣。除了粵菜還可以,其他的菜系老實說基本都雜交了,有時候看到菜名不知道是啥,有時候點了菜上來的不知道是啥,味道也就是個湊合。剛來的時候還有出去吃的興致,現在基本沒興趣了。當然,大家如果有覺得好的飯店也可以推薦一下,我們來的時間短可能比較孤陋寡聞。

另外我家3口人,大人都還沒有工作,小孩也沒上學,所以中飯也基本在家吃。以後工作、上學後的中飯的成本我們暫時還不用考慮。

来源:加拿大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