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吁奧習會 嚴肅提出中國人權問題(組圖)

作者:李羚 發表:2013-06-08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羚華盛頓DC報導】30多個信仰及人權組織6月6日在華盛頓DC舉辦新聞發布會,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要嚴肅提出中國人權問題。他們同時提交一份16位中國良心犯(China16)名單,要求釋放這16位良心犯。

由海外不同背景的30多個信仰及人權組織共同擬就的16名中國良心犯,包括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藏人僧侶丹增德勒、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四川獨立作家劉賢斌、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創辦人王炳章、原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王治文、李昌、杭州民運刊物《四五月刊》創始人朱虞夫、江蘇中華民主聯盟創始人楊天水、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四川阿壩州藏人洛桑次仁等。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圖片:李羚/看中國)

這次活動的主要發起人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一些參與活動的民間人權團體負責人,社會人士和16名中國良心犯的部分親屬在新聞發布會上先後發言,表達迫切需要解決中國侵犯人權的問題,以及美國需要優先考慮自由和法治等基本價值觀。一封由30多個信仰和人權組織所聯名簽署、國會兩黨共同支持的信也將被遞交給歐巴馬總統。

旅美維權人士陳光誠通過網路視頻表示,30個民間團體今天在這裡為改善中國人權而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是特別具有意義的,有可能創造歷史。今天提出的16人名單,是中國數千乃至上萬被迫害的群體的代表而已。其實只是冰山一角。中國人權狀況的改變,需要大家持久地去推動。

他說:「歐巴馬在會見習近平的過程中,如果能夠把人權議題提出來,我覺得是具有歷史性意義的。」

 
民主活動人士彭明的女兒彭麗莎(圖片:李羚/看中國)

民主活動人士彭明的女兒彭麗莎發言表示感謝與會人士為彰顯自由、民主和正義這些普世價值所作的努力。


杭州民運刊物《四五月刊》創始人朱虞夫弟弟朱喬夫和妹妹朱小硯等家人一同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圖片:李羚/看中國)

杭州民運刊物《四五月刊》創始人朱虞夫弟弟朱喬夫和妹妹朱小硯等家人一同出席了新聞發布會。他說:「朱虞夫目前患有重病,他已經不能走路,身體浮腫,獄方拒絕提供有效治療,我們知道他身體的情況很危急」。他表示,「我感覺我在跟時間賽跑。」


原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圖片:李羚/看中國)

原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說:「王治文和李昌是中共統治下仍然遭受迫害的千萬個法輪功修煉者的代表。」

「14年前的7月20日深夜,警車包圍了我們在北京的家,警察破門而入,把父親從家中強行帶走。我生命中的導師,我摯愛的父親就在一眨眼的工夫中被奪走了,再也看不到了。」

「今年的7月20日是父親王治文被非法關押,沒有經過正當程序,沒有公平審判的第14個年頭。」

「14年來,沒有父親陪伴的成長是如此的困難」

「我期待著我們父女再次相見的那一天,我要告訴他我永遠支持他。」


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創辦人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圖片:李羚/看中國)

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創辦人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說,王炳章目前在廣東韶關北江監獄,長期單獨囚禁,已經中風多次。 五年前曾從加拿大到韶關探監,此後中國當局再也不准家人前往探視。

王天安說:「當時我們只有一個小窗戶可以看到他,其實看不清楚他身體怎麼樣。可是我知道精神不太穩定,因為他已經被關了很長時間,就越來越憂鬱。」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指出,這16名良心犯只是中國數十萬良心犯的代表,在習近平訪美會晤歐巴馬之際,30個國際民間組織共同為中國人權吶喊,這是一個空前的聯合行動。

他說:「從挪威奧斯陸到英國倫敦,到美國各地,這些大的國際組織都參與了。我們主要的目標是希望釋放這16位良心犯。這是一個很具體化的目標。」

這份名單已由美國國會4名資深國會議員法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詹姆斯·麥考文(James McGovern),克里斯·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凱倫·巴斯(Karen Bass)聯名署簽,聯名信和16個人的資料已正式送至白宮轉交給歐巴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