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密令 授權軍方設定網攻目標(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3-06-08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密令 授權軍方網路攻擊

【看中國2013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6月8日,英國《衛報》披露一份由歐巴馬簽署的密令。該密令要求美國官員列出可能發動網路攻擊的人士名單,並授權美軍通過網路採取「防禦性」與「攻擊性」行動,以降低威脅、保護美國利益。

報導說,這份文件是去年10月,歐巴馬發布的政策直接命令(Presidential Policy Directive)第20號機密文件,命令長達18頁。白宮承認這份密令的真實性,但是之前並沒有公布。

據刊出的命令文件,美國政府將根據國家的重要性,列出可能發動攻擊的海外人士。授予軍方在網路上採取「防禦性」與「攻擊性」行動的權利,以應付各種威脅。美國防部長可採取「緊急的網路行動」以「降低迫切的威脅」。

針對這道命令,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表示,該機密指令是2004年一份類似指令的更新版。海登發表聲明表示:「這項指令建立網路作戰原則與程序,讓網路工具能整合進入我們目前可用的各種國安工具。」

中國駭客問題也是奧習會面的主要議題之一。

中國駭客臭名昭著,攻擊目標廣泛。近日,五角大樓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共黑客入侵美國國防部機密網頁,並竊取多項尖端武器設計。全球最大國防武器承包商Lockheed Martin曾指出,公司從2007年起就遭受密集的黑客入侵,公司通過逆向回溯找出,攻擊源自中共黑客。全球最大國防武器承包商Lockheed Martin一份針對2012年的調查分析報告顯示,在全球184個國家偵測到的用以發動攻擊的通訊中心或命令與控制伺服器,有89%都與中共黑客有關。深知全球網路侵略源自中共解放軍、總部設在維吉尼亞州的Mandiant網路安全公司曾發文揭露解放軍駐上海浦東區的61398部隊是專責向許多美國目標進行網路間諜攻擊的中共黑客。

在與習週五晚餐會前的新聞發布會上,歐巴馬表示:「網路安全是一個未知水域,我們在這方面沒有完善的法規條款與經驗去協商到底我們可以達成多少共識,或是到底什麼可以接受,什麼不可以。」「就算我們與其他國家達成協議,我們也必須花費許多精力去建立一套完善的網路防禦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