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 實名舉報吳文康,薄熙來嚇傻了(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6-09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09日訊】正當海內外讀者猜測薄案處理結果之時,一封早在2011年5月1日即寄給中紀委和最高檢的舉報信,落到了我的台面上,這信不是薄熙來案知情者提供的,而是由受害人,目前移居海外的一位民企老闆出具的,她是實名舉報,證據確鑿,字字千鈞,句句擊中薄谷的要害,如同大連中法副院長李威案一樣,都有力地撕開薄熙來假廉政真貪腐的本質,使我們找到了薄熙來貪污受賄的隱蔽路徑:他表面裝成一塵不染的清官,緊緊地抓住權力,高調地精彩表演,自稱有做官的「大智慧」,但暗中利用谷開來和秘書吳文康上下其手大肆斂財,大連雙成房地產公司投資人包穎就是鮮活的證人,狡猾抵賴的薄熙來進一步露出了真面目。

包穎是90年代初開始在大連經商的女強人,她為人比較低調,辦事能力非常強,早年畢業於遼寧大學化學系,後嫁馬來西亞富商,下海後以房地產業起家,由於要從政府有關部門批地,故與所有民企老闆一樣,不得不與官員打交道,薄熙來當政的年代,權錢交易和官商勾結是常態,包穎為了賺錢,也身陷其中,1996年,她成立了雙成房地產公司,通過偶然結識的朋友馬福剛打通薄熙來的秘書吳文康的關係,那時,大連商界官場流行一句話:「要辦事找大吳」,而大吳引見薄熙來和轉呈文書,如果沒有錢和物,根本進不了薄熙來的門,所以知情者說,事難辦,臉難看,有錢才能玩得轉,包穎之所以名義上聘請吳文康的朋友馬福剛當董事,就是為了拉關係,批地皮,她深知大連的土地表面上說是國家所有,但實際上是薄家的,薄熙來點不點頭,要看給不給谷開來錢財,但為了防止舉報,狡猾的薄谷讓大吳出頭索賄受賄,這叫「又想做婊子,又想立牌坊」。吳文康怕當替死鬼,就叫他二哥吳惠康出面頂事,這樣就形成了天衣無縫的「薄谷吳三角貪腐聯盟」,十多年下來,囊括了大連幾乎所有的大生意,把大連老百姓的血汗錢掏空了,所以,外傳薄家在海外有數十億美金,以至造成谷開來殺海伍德而滅口,應當所言不虛。

據包穎提供的證據顯示,1996年8月至2000年7月之間,她任大連雙成房屋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此間因與馬福剛多有往來,知道薄谷吳等人是如何巧妙地運作生意的,她當時深感震驚,但為了搞房地產賺錢,不得不保持沉默而曲意週旋,但如今回憶,一切歷歷在目:大連軍校的一塊地皮位於黃金地段,馬福剛打報告給薄熙來要求建房子,吳文康上傳下達,公開索賄,他對馬說,部隊的事不太好辦,報告就放在薄市長的辦公桌上等著,薄不說話,誰也辦不了,接著,吳提出要50萬元人民幣,給谷開來買車,但薄谷都不直接出面,馬福剛一口答應,就得到了這個賺錢的項目,吳文康深知貪污受賄,以權謀私是違法的,就與谷密謀,以這樣的辦法安排:吳文康讓馬福剛聘請自己的二哥吳惠康為董事,再偽造一份董事會決議,以吳惠康對公司有貢獻為名,獎勵嬌車一臺,包穎說,1996年8月5日,她投資建立的雙成房屋開發有限公司,只有兩個人,一個是她,一個是馬福剛,董事會成員也就兩個人,因為包經常不在國內,全權委託馬經營,馬瞞著她搞了這份董事會決議,證據材料中說,吳惠康對公司的「貢獻」,是指吳文康的幫忙,按照國家公務員法,其弟吳文康呈送文件和薄市長的批復,都是他們應盡的職責,何來「貢獻」之說?包還證實,吳惠康從未在其公司工作過,也沒按月發放過獎金和薪水,更沒交過什麼保險,這些假文件的日期是5月20日,而公司8月才成立,之所以打了「提前量」,是要「趕時間」,造假是為了掩人耳目。包穎還指控,購車發票上的價格也是假的,實際上,這輛走私進口的沃爾沃房車是78萬,『這裡涉及到原副市長李振榮及婦人和兒子走私販私,逃稅,漏稅等另一起大案』在交易前,馬福剛欺騙吳文康說,雙成是他自己辦的公司,如果知道是海外的老闆辦的,他一定會直接要錢,而不是汽車,因為當時外商做事私密,不會亂說,而馬福剛當時是內地居民,吳秘心裏還沒底。包穎說,此後不幾天,她在富麗華酒店門口看到谷開來駕駛著這輛豪華車,更多的大連商界人士也證實了這一點,那時,谷律師的辦公室隔壁是另一家公司,其多名員工同樣證實谷開來一度開著這輛索賄得來的交通工具上下班。

大連商界消息人士說,吳文康與許多商人來往密切而隱蔽,他的大哥,二哥都在多家企業掛名,還在大連嘉信國際酒店有辦公室,經常通過吳秘承攬大連的酒店用品生意,而每一單,谷開來和吳文康都有份,馬福剛自己吹噓持有的雙成公司,不過是其中典型的一家,而吳從雙成公司一句話就拿走了數十萬,這點錢對薄谷吳絕對是「小菜」一碟。據悉,吳文康在大連貪腐數額數億元,正在接受中紀委的調查。當然,向吳秘行賄的馬福剛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通過吳文康,把自己的女兒馬春玉未經考試等必要程序,送進大連軍校當兵,後來她轉為軍官,96年末,他女婿王旭從部隊轉業,吳文康又安排他進了市政府當上公務員,他之所以如此賣力幫助,是因為他們之間互相利用,由來已久。1993年,李瑞環的秘書某某某安排天津籍商人王培英在大連建立荷華房地產開發公司,馬福剛當時在此公司任職,他把76000平方米的寫字樓的建材採購生意拱手送給吳惠康,實際上是給了薄家,薄熙來再把更多的地皮,廉價地批給某些商人做生意,而吳秘書幾乎能操控所有的人,當時大連所有的高樓大廈的土建,機電,裝修,材料,室內用品等生意,全部攏在薄谷吳三人手裡,這個盤據在大連,以建「北方香港」名義大興土木的的貪腐犯罪集團,一手盜名,一手撈錢,「北方香港」沒建成,自己卻名利雙收。

包穎說,馬福剛有吳文康做後臺,膽大妄為,肆無忌憚地踐踏國家法律,他後來與王培英鬧翻,涉嫌綁架女老闆,理應拘捕法辦,但吳文康以薄熙來的名義給金州籍的原市公安局長白玉祥施壓,結果馬福剛一點事也沒有;馬還分文不出地佔有雙成公司百分之49的股份,他還不滿足,竟在2003年又與包穎鬧翻,找到時任遼寧省政府辦公廳主任的吳文康,反咬一口誣陷包穎侵佔公司財產100萬,經公安偵查認為證據不足,吳文康又找到公安局副局長王德興強行立案,想把她送進監獄,但因為包穎的先生是外國人而擔心社會影響太大未果。包穎說,90年代中後期,吳文康一度擔心其兄事發,要求馬福剛經過包穎辦理了海外移民手續,包代他開了外幣賬號,還支付移民顧問公司5000美金,吳惠康親自出國考查,後看薄熙來步步高陞,心安理得,沒有移民登陸。

據悉,包穎在與馬決裂後,經調查發現,馬福剛侵佔公司3000多萬資產,大肆行賄地方官員,造成極壞的社會影響,但因有吳文康,谷開來,薄熙來保護而安然無事,包穎多次實名舉報,但沒人理睬,1999年11月14日,她萬般無奈,簽署了退股協議,撤出了公司,但2000年7月,馬福剛,宋淑娥夫婦在一分錢沒給的情況下,冒充她的簽名和手印,擅自到工商局辦理了相關手續,把她所有的股份都佔有了,不僅如此,吳還通過遼寧省公安廳的領導企圖在護照上動手腳,力阻包穎出境,後來因故未能得逞。包穎說,雙成公司的財務主管是馬福剛的老婆,出納是她妹妹宋琴英,所以,如果她們不做假賬或不銷毀賬目,就很容易找到吳文康等人受賄的罪證。包穎在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瘋狂表演之時,曾多次寫信給國家有關部門,實名舉報薄熙來,但一直石沉大海,沒有任何回音,現在,王立軍事發,薄谷垮臺,搬開了她身上一塊大石頭,她堅信吳文康的貪腐是薄谷夫婦的一面鏡子,清楚地照出了薄熙來的廬山真面目,必須對他們繩之以法,嚴懲不貸。

2013年6月7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