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南省政協常委因憲政言論成涉穩人員(圖)

發表:2013-06-10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趙克羅的「維穩通知書」

【看中國2013年06月10日訊】因反對周口平墳聞名的河南省政協前常委趙克羅,昨天(6月9日)在微博公布了一張鄭州市重點涉穩人員「交辦通知書」照片,他因在網上「炒作平墳、強拆和環保」等話題,發表「民主憲政」言論等原因,被當地官方列為「涉穩重點人員」。此事為觀察中共基層網格化維穩機制,基層公共知識份子的控制策略提供了難得的樣本。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昨日17時許,趙克羅居住地河南省鄭州市北林路街道辦的兩名幹部,來到其工作單位河南省經緯會計師事務所,要求該所在一張《鄭州市涉穩重點人員交辦通知書》上蓋章。

上述通知書顯示,趙克羅因「炒作平墳、強拆、不保(應為‘環保’之誤)等熱敏感問題,發表「民主憲政」言論,擬參加於建嶸發起的「河南百村調查」等現實表現,被列入敏感人物。

該通知要求,對涉及上述「涉穩重點人員」的單位,必須採取下列穩控措施。

首先,成立專班,長期穩控,堅持一人一策、一人一專班的原則,嚴密組織,綜合採取各種「執政資源,專門手段和謀略藝術」,紮實做好重點人員長期穩控工作。

其次,正面談話,宣傳引導,堅持談話勸誡,教育引導,壓縮其活動空間,遏制其發展蔓延,敏感期堅決「控制」在當地,同事,加強輿論引導,嚴防發生負面炒作。

最後,分化瓦解,嚴密管控,堅持「打防結合,以控為主」的原則,鼓勵打擊極少數,強化管控,掌握動向,嚴防發生失控漏管,團結「挽救」大多數,儘可能低調、淡化處理,最大限度減少對立面。

一般來說,此外,這類文件會秘密發給單位,但並不向被控制人員傳達知會,被控制人員的工作單位,也成為維穩的第一防線。上述通知書中,就規定了涉穩重點人員「參與串聯集會」,參與「較大影響活動」,以及牽頭組織活動等情況下,對其單位和地方的處分措施。

在此個案中,通知書送達的單位是河南省經緯會計師事務所,而身為資深會計師的趙克羅正是該所的法人代表,因此,上述針對趙本人的文件卻必須經過趙蓋章簽收,這一程序有些荒謬,在僵硬的官僚文書作業中,出現這般烏龍也不奇怪。

趙克羅稱,接到通知後, 趙克羅辯解,在網上的言論都是作為一個公民和民主黨派成員,出於參政議政、監督建言的初衷而發,並不過激,沒理由成為涉穩人員。

趙克羅說,「我堅決要求他們撤回(決定)。」但來人請他「配合工作」。最後,一番交涉後,他在該通知書上蓋了章。他說,「我感到非常屈辱。」

去年5月,時任河南省政協常委趙克羅,微博上發文質疑河南周口、南陽等地的平墳運動,上述運動被認為與時任河南省委書記有關,此後,趙克羅沒有連任新一屆的河南省政協委員,目前,趙克羅仍是「民革「河南省委委員。

披露此事後,趙克羅在曾微博上發聲,「我若有不測,委託周澤律師和遲夙生律師全權負責。」目前,趙克羅的這條微博和上述圖片均已經被刪除。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