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袖珍媽媽」生下「袖珍娃娃」(組圖)

發表:2013-06-11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高1.25米的媽媽,生下兩斤八兩「袖珍娃娃

女嬰出生時伴有多種病症,暫時脫離生命危險

生命,從不缺少奇蹟

今年24歲的鄭聰家在自貢富順,身高只有1.25米的她經人介紹,和大自己4歲的老鄉張昔彬在 2008年結了婚。婚後,二人便一起來到了成都郫縣,靠幫周邊工廠加工服裝度日。雖然生活艱苦,收入微薄,但6年來,夫妻倆無時無刻不想有個屬於自己的孩子。然而,由於鄭聰身體弱小,子宮相對常人也要小很多,醫生曾斷定,她懷孕的機率很小。

世界上從來就不缺少奇蹟。5月31日下午3點19分,鄭聰在四川省人民醫院誕下一名女嬰。只有兩斤八兩的寶寶出生時伴有各種病症,並出現休克症狀,經過搶救,寶寶目前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

從娃娃出生到現在,我都還沒抱過她的,有時看到娃娃在動,好想好想抱她一下。」

鄭聰

驚喜  

盼子多年 「袖珍女孩」升級媽媽

去年9月,鄭聰突然發現自己懷孕了!夫妻二人又驚又喜。「她的個子太小了,本來能不能懷上都是個問題,盼了這麼些年,終於懷孕了,我們都很高興。」喜出望外的丈夫張昔彬說。而當時的鄭聰,除了將為人母的喜悅,還有一份擔憂,她回憶道:「當時很怕,好不容易懷上了,但要是跟我一樣,將來長不高,可怎麼辦呢?」

就在懷孕三個月時,鄭聰被檢查出患有糖尿病,其間又因各種原因,前後三次住院治療。最後一次是在鄭聰懷孕35週時,醫生檢查發現,嬰兒胎動不正常,可能需要終止妊娠。再次檢查時,為了保住胎兒,醫生做出了提前剖腹產的決定。

5月31日中午12點左右,鄭聰被推進了手術室,3小時後,鄭聰終於順利產下一名女嬰。

擔憂

好事多磨 「袖珍女嬰」多病纏身

然而,這個早產兒只有兩斤八兩,還不到正常新生兒的一半重。據四川省人民醫院兒科醫生唐彬秩介紹,孩子出生時還伴有呼吸窘迫綜合症、黃疸偏高、腦水腫、貧血、肺炎等病症。

出生到現在,孩子經過幾次搶救治療,目前仍在四川省人民醫院新生兒監護室的保育箱內,必須藉助呼吸機才能夠呼吸,而營養供給則只能靠靜脈注射維持。記者在省醫院新生兒監護室外看到,孩子身上插著管子,身體看起來比旁邊幾個嬰兒要小很多,腦袋只有鵝蛋大小。

記者從省醫院處瞭解到,經過十來天的救治,孩子目前已經暫時脫離生命危險,但身體機能的恢復還需要進一步觀察。「聽到娃娃暫時沒事了,我們心裏真是鬆了一口氣!沒事就好。」張昔彬感嘆道。但是,夫妻倆還是擔心,「就是害怕,萬一過幾天又出啥子問題了,娃娃好受苦啊。」說著說著,鄭聰眼裡泛起了淚花。

堅強

貧寒之家 「袖珍媽媽」撐起明天

十天來,「袖珍媽媽」鄭聰為了女兒表現出來的堅強和堅持,感動著身邊的人們。

當得知救活孩子大概要花5萬到10萬塊錢時,鄭聰和張昔彬犯了難。看著監護室裡的孩子,鄭聰說道:「不管花多少錢,都要把孩子救過來。」就像當初,儘管自己身體狀況不好,鄭聰還是堅持要把這個孩子生下來一樣。

幫人做衣服的活很辛苦卻又收入不多。每天從早上七八點鐘開始,一直要做到晚上12點左右才收工,一個月不休息,鄭聰兩口子的收入加起來也才2000塊錢左右,這使二人生活過得十分拮据。鄭聰懷孕後,支出變多了,日子自然過得更緊。

孩子出生後,每天4000元的醫藥費,讓這個本就困難的家庭變得更困難了。生完孩子的第五天,鄭聰便出了院,顧不上自己做過手術的身體,每天奔走在家和醫院之間。為了省錢,丈夫張昔彬連公交車都捨不得坐,每次來醫院都自己騎車從郫縣趕過來。

這幾天,他們借遍了家裡所有的親戚,但都是農村出來打工的,親戚們也拿不出多少錢來。好在,成都的好心人聽說鄭聰的故事後,對這個「袖珍媽媽」的堅強肅然起敬,不僅致電安慰和鼓勵,還紛紛獻出愛心,希望通過自己的力量,幫助孩子獲得健康。

一個鏡頭>>>

好想抱抱她

鄭聰站在新生兒監護室外,手貼著靠近孩子處的玻璃,目不轉睛地盯著躺在裡面的那個「袖珍娃娃」,眼裡滿是憐惜,「從娃娃出生到現在,我都還沒抱過她的,有時看到娃娃在動,好想好想抱她一下。」

因為自己個子矮小,鄭聰從懷孕的第一天起就沒有停止過擔憂,「但現在最怕的不是娃娃長大後跟我一樣,而是有沒有危險」,鄭聰對記者說,「無論如何都要把娃娃養大」。

来源: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