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兆鈞致習近平公開信 反映三問題(圖)

發表:2013-06-11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兆鈞

【看中國2013年06月11日訊】11號,安徽省政協委員汪兆鈞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前一天他發表致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公開信,反映了三個問題。

汪兆鈞向本臺表示,問題之一是,中國目前上下斷層,信息不能正常傳遞;二是,之前致胡錦濤、溫家寶的一封公開信中他曾提出十大問題,但至今沒有解決,甚至更為嚴重;第三,中國經濟如果再不進行有效的改革,恐怕將每況愈下。

針對2007年他致胡錦濤、溫家寶的公開信中,提出的其中八項問題,汪兆鈞說:

【錄音】「我認為我這封信裡面確實談了很多中國社會的問題。但是很遺憾,儘管當時也驚動了中南海,然而事實上這麼多年,基本上都沒有改進,而且很多問題更嚴峻了。這些大家都歷歷在目了。如果今天再去看一下我當時寫的信的話,比較一下當前的現實,那確實是非常嚴峻了。」

致習近平公開信的初衷是什麼呢?汪兆鈞說:

【錄音】「那個時候主要是大家也不敢講;二,很多人還認識不清,所以我都說出來了。那麼今天呢,這些問題都已經浮上水面了,老百姓也好、官方也好都知道。所以,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的是深層次的解剖、尤其是要解決問題。這次為什麼要給習近平說話呢?那就是很遺憾,胡錦濤很多該做的事情沒有做,我希望習近平不要‘胡歸習隨’。

汪兆鈞認為,中華民族非常的勤勞,也有相當的智慧,即使沒有共產黨領導,同樣會發展、會騰飛。臺灣的人均GDP就比大陸高的多。而大陸改革開放這麼多年以來,汪兆鈞說,中共當局並沒有做多少事!

【錄音】「老百姓做了很多事。但是因為共產黨執政這方面的缺點、弱點沒有用法律來進行規範,所以透支了資源,破壞了環境。所以是發展了,房子造多了,城市面貌有所改變,但同時資源浪費就不說了;尤其是環境的破壞,大家目前已經都感覺到了。那麼這就使得我們再往前走就非常困難了,也就是說這個天地已經被圈住了。你說這經濟怎麼能這樣發展呢?」

汪兆鈞在網站上發出致李克強的公開信,指出中國經濟問題的癥結。但是,無法通過正常途徑傳遞。他說:

【錄音】「我給李克強寫了信,我爭取在兩千字裡把中國的經濟問題、基本問題全說出來了,而且談出了怎麼去解決。我在給習近平的信裡面講過了,我們中國沒有什麼上下這種層次。你想我是政協常委,我想通過安徽省政協遞上去,都沒有遞上去。我的身份,以及我所提出的這麼一個重大的問題,都不能進到他總理辦公室,而是通過信訪下來了,什麼問題都解決不了。你可想而知,我們的中國還能提出什麼問題?還能解決什麼問題嗎?」

多年來,汪兆鈞一直致力於使中國產業升級的科技研發,但在中國這樣的環境下步履卻十分艱難。


汪兆鈞:致習近平的信

尊敬的習近平主席,您好!

從各媒體和網站看到了您最近對美利堅合眾國的訪問,與歐巴馬總統的會晤,作為一個普通的中國公民我感到高興和鼓舞。因為您在與歐巴馬總統的親切交談中,再次表達了中國將進行廣泛和深入的改革。當然,如何解讀您對改革的陳述,國內有不同的聲音。本人這封信只是就我個人的理解,發出一個科技企業家的聲音。這個聲音,這封信之所以發表在中國境外的網站,而不是中國內地的網站,這正是中國目前存在的嚴重問題!

這是我這封信向您反映的首要問題:

中國目前上下斷層!儘管有媒體,有網際網路,但上層聽不到下層的聲音,而下層也難以發出自己內心的聲音!在科技和資訊現代化的今天,幾秒鐘信息就可以傳遍全球, 然而中國卻需要擊鼓鳴冤,甚至連擊鼓鳴冤都做不到的社會現實,這一切是多麼的矛盾和不可思議!
這是本人向您反映的第一個問題:希望您的改革,能改變這一與當今世界,與當今時代不合拍的現實!

向您反映的問題二:

2007年,我曾經給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寫了一封公開信。據當時有些媒體報導稱:這封信使「中南海炸開了鍋!」但是很遺憾,我並沒有看到我公開信中所提出的問題改變了多少? 恰恰所提出的眾多問題今天變得更嚴峻了! 我深深的為胡錦濤主席不能成為中國歷史 上的偉大人物而遺憾!今天我聽到很多聲音:「失去了10年!」

向您反映的問題三:

因為您的前任失去了改革的最佳時機,對您來說,一切都變得更嚴峻了!就經濟而言,您在歐巴馬面前表示了對中國經濟相當的信心。 那麼作為在中國科技和經濟第一線的本人我向您直陳坦言:「中國經濟的嚴峻性在於:不可持續,沒有後勁!如果不進行改革,那麼只要做實事求是的統計,則是每況愈下!一年不如一年!而且根本不會再好轉!」

這是為什麼?

在我最近(今年6月份)所辦的網站,即:鹽山星綠環網站已做了具體的闡述,並指明了應當進行的改革和具體的辦法。此信不詳述。

尊敬的習近平主席,中國正迎來偉大的歷史時期,這是產生偉大歷史人物的時期。您的少年和青年時代很不容易。當在網路上看到您13歲,就被帶上高帽子批鬥,而且是在中共中央高級黨校,走在被批鬥第一個的是中央高級黨校校長楊獻珍,您在最後一個! 夜晚,您跑回家,肚子餓,想吃點東西,卻被母親去告了密,您在雨夜中奔出家門,對天長嚎,哭泣……。

那是怎樣的情景?

您所受到的心靈的傷害,是一個時代留給一代人的印跡!

所以我總是對周圍的朋友們說:「他,習的歷史擔子很重,我們多多的做好自己的事情罷!」故我此信不多言,我只做好我自己的事情,科技和經濟工作。


敬禮!
汪兆鈞
2013年6月10日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