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內在野黨」 日相安倍夫人公開反核(圖)

發表:2013-06-12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法新社)

【看中國2013年06月12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週與來訪的法國總統歐蘭德,達成日法加強核能技術合作的共識,夫人安倍昭惠卻在幾乎同一時間公開反核,表示對丈夫推動核能出口感到「痛心」,第一夫人勁爆發言隨即引發法媒關注。

法新社報導,安倍昭惠六日在一場促進農村活力的非營利團體演講中,當著兩百五十名與會者的面表示,對安倍內閣將核能出口當成日本經濟成長戰略的一環,她感到痛心,因為她反對核電,還說核能雖是日本很重要的一項技術,但她認為日本應將部分花在核能的錢,拿來開發新能源,並嘗試將日本制乾淨能源輸出國外。夫人還說,人一旦擁有權力,大家就不太會對他說一些不中聽的話,所以她認為就算不中聽,還是得提醒老公,昭惠夫人自許將扮演「家庭內在野黨」。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的夫人菅伸子,也曾自許為「家庭內在野黨」,在菅直人首相任內還曾出書「你當上總理,日本到底會改變什麼?」直接向老公嗆聲,強悍潑辣個性在日本歷任第一夫人中十分搶眼。

大企業千金出身的昭惠夫人,則以親和形象被民眾暱稱為「阿昭」,陪伴夫婿走過第一次閃辭首相後遭眾人指責的日子。昭惠夫人說,當時他們都不太敢出門。不過,安倍回鍋重組內閣後雖然聲望大漲,昭惠夫人仍動輒得咎,喜愛韓劇的她一度戒看韓劇,最近還被日本一家週刊爆料與前黑道大哥來往,還接受此人推薦一名馴犬師,成為自民黨參議院選舉政黨比例代表制的候選人,但由於日本主流媒體並未跟進,風波並未擴大。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