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南京「攤上的大事」原來是這個...(圖)

發表:2013-06-13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3日訊】前天夜裡,剛來南京一天的法國人Royer就「攤上了大事」。看著眼前小區裡91幢長得一模一樣的樓房,老外傻了眼:他找不到家了!朋友電話聯繫不上,想找小區保安問問路,可他不會中文,保安不懂英語,手腳比劃半天對方也沒明白他什麼意思,這個老外急得坐在小區大門口哭了起來。


「HELP!我找不到我的家了」/看中國配圖/配對白

「110嗎?這裡有個外國人好像是迷路了,你們快過來看看。」看著焦急的法國小夥,愛莫能助的保安幫他報了警。

檢查過老外的護照後警察得知,小夥叫做Royer,法國人,剛來中國兩天。漸漸平復情緒之後,他告訴警察,自己剛到中國,就住身後的這個小區,晚上自己獨自出門辦事回來後,自己找不著家了。「中國這裡這麼多房子,都長得一模一樣,我也忘記自己住在那一幢了,現在唯一的朋友也聯繫不上。」他用英語告訴警察,他居住的這個小區很大,裡面共有91幢樓,分為很多區域,越找越沒有頭緒。

想了半天,小夥告訴警察,自己住在16層,大門上貼了一個紅色的「福」字。「對了,我住的那幢樓,大門口貼了一張寫了很多中國字的白紙。」小夥子說。一番尋找後,警察發現小夥說的很多字的報紙原來就是小區物業張貼的告示,小區裡每一幢樓前都有。

此時已經接近凌晨一點,大夥最終將尋找範圍確定在小區北角的幾幢公寓,然後逐一排除。「這個好像就是我的家,我記著這個福字」當走到某幢樓某號房間時,小夥用鑰匙打開了房門。找到家後,小夥不斷地用並不流利的中文說著「謝謝!謝謝!」

原標題:南京一小區91幢樓房外形相似 老外找不到家大哭

(略有刪減)

来源:金陵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