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和平指數 臺灣排名26 中國101名

發表:2013-06-13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3日訊】總部設於澳洲雪梨的「經濟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十一日公布二○一三年「全球和平指數」(Global Peace Index 2013),顯示日本由去年的第五名降至第六名,原因是釣魚臺問題導致與鄰近諸國關係緊張。冰島持續三年獲得第一,美國排名第九十九,臺灣則在一百六十二個評比國家中排名第二十六,屬於全球最愛好和平國家之一。

冰島連三年第一 美國第99名

這項調查依各國當前國內及國際衝突、社會安全保障、 軍事化三大類別的二十二項指標,區分出非常高、高、中等、低、非常低等五個等級,評估全球一百六十二國的和平程度,總分為五分,分數愈低代表愈和平。中國排名一○一,敘利亞則因內戰排名一百六十,阿富汗則因政局不穩及飽受恐怖主義侵擾而敬陪末座。南亞是表現最差的地區之一。

政局不穩恐怖主義侵擾 阿富汗吊車尾

報告依深綠、淺綠、黃、橘、紅色標示一百六十二國的和平程度,臺灣屬於代表最和平的深綠色。日本因社會治安良好受到高度評價,但也因釣魚臺紛爭造成與鄰國關係緊張,排名從去年的第五降至第六。美國由於入獄人口高、軍費龐大、介入多個國際紛爭、高謀殺率及憲法保障擁槍者,只獲得二‧一三分,被列入「後段班」。

報告針對亞太情勢分析說,「與鄰國鬧得不可開交(fractious relations)」是區域內國家的共同特徵,中國與鄰國發生許多爭端,儘管北京領導人交棒,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立場和前領導人一樣具侵略性,涉及多個東南亞國家的南海緊張將會持續,持久解決方案可能進展緩慢。

今年評比的全球前五名,分別是冰島、丹麥、紐西蘭、奧地利和瑞士。亞太地區的前五名依序為紐西蘭(總排名第三名 )、日本(第六)、澳洲(十六)、新加坡(十六)、臺灣(二十六)。報告還指出,殺戮驟增導致全球和平程度驟降,相較於二○○八年,全球和平程度減少五%;去年暴力衝突估計造成全球九兆四千六百億美元經濟損失,相當於全球生產總值的十一%。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