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爆玻器易裝 人肉自殺彈難拆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06-13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3日訊】廈門警方公布了巴士縱火案疑犯陳水總重要犯罪證據,並決定在全市巴士安裝自動爆玻器,方便乘客發生緊急意外時逃生。此外,公交安檢亦升級,一些大客流公交站點配備了安全督導員。這些亡羊補牢的方式其實治標不治本,如果當局不紓緩社會矛盾,安裝再多的自動爆玻器也無濟於事。

陳水總瘋狂報復社會,故意傷害無辜的極端行為擊穿了人性的底線,他在車站挑揀乘客最多的巴士,處心積慮製造更大傷亡,理應受到最強烈的譴責與唾棄。問題是,到底是誰將陳水總逼到如此瘋狂的地步?怎樣才能真正避免類似悲劇重演?

陳水總因屢次上訪更改出生年齡以便辦理退休養老保險,卻被有關部門踢皮球處理,積怨成憤,怒而報復社會。在半年多的上訪期間,陳水總飽受政府辦事員的欺騙忽悠,更不時受到頂心頂肺的侮辱,最終惡向膽邊生,邁出罪惡一步。如果當時辦事員的態度好一些,真正執政為民,陳水總又何以至此?這到底是個人性格的悲劇,還是社會不公的悲劇?

仇視他人 報復社會

陳水總並非天生殺人狂,什麼樣的社會造就什麼樣的人,當貧富懸殊、社會不公讓底層那些原本心智不健全的人喪心病狂時,他們往往會挑選那些更弱勢的群體下手,於是紛紛將被怨氣迷住的眼神聚焦於社會,將燃燒的汽油潑向無辜者。上帝要讓人滅亡,先要讓人瘋狂,在這些瘋狂的屠夫面前,安裝自動爆玻器又有何用?他們今天可以用汽油,下次可以用炸彈,難道今後所有公共巴士都要安檢?

目前內地社會競爭激烈,矛盾交織,機會不均、分配不公的心魔已經深入到中國每一個角落,整個社會瀰漫著一種狂躁不安、急功近利,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的賭徒心態。對生命的冷漠、對正義的失望、對人性的無視、對人生的絕望,這些社會心理成為一些人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夢魘。

當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現像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時,弱勢群體的心態怎能不扭曲?特別是心智不健全的人士,長期受到壓抑,仇視他人、報復社會心態愈來愈嚴重。一旦創業無力、家庭挫敗、情感失敗、人生無望等誘因激化,很可能歇斯底里訴諸暴力。

廈門慘絕人寰的大火也給社會和當局敲響了警鐘。社會不公的根源如果得不到徹底根治,貧富分化勢頭若得不到根本扭轉,陳水總這樣的屠夫只會層出不窮。對執政當局而言,善待百姓、消除怨氣,最重要是創造一個公平公正的社會環境,讓弱者有希望、有出路,使大多數人都能生活在平等與尊嚴之中,這比裝備多少自動爆玻器,增加多少保安都要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