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慈母」蘇杏璇病逝 享壽61歲(組圖)

發表:2013-06-13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杏璇

【看中國2013年06月13日訊】北京時間6月12日,據微博「HKChannel」消息,去年憑《奪命金》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資深演員蘇杏璇,近年飽受糖尿病困擾。近日下午,正在伊利莎白醫院留醫的璇姐因糖尿病引至併發症,不幸病逝,享年六十一歲。蘇杏璇兒子12日晚上20時許向媒體交代母親逝世消息:「媽咪下午四點左右離開,因中風併發症去世,去得很安詳,幾乎最重要的家人都在身邊,媽咪沒有遺憾。」

在蘇杏璇彌留之際,夫婿許成彪一直陪伴在側,而篤信信佛教的璇姐生前佛教的姐姐亦在醫院為她誦經祈福。另據蘇杏璇的兒子透露,母親葬禮會以佛教儀式進行;去世原因主要因為中風引發併發症,詳情要問醫生。約晚上20時左右,疑似載著遺體的鐵箱被送往殮房。


璇姐(左)因糖尿病引至併發症,不幸病逝,享年六十一歲

璇姐於1972年第1期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加入無線電視,參與了多部電視劇之演出,以精湛演技見稱。1980年代她專門飾演主角之母親,最突出的是《新扎師兄》和《義不容情》。尤其在《義不容情》裡演一名撫養四名非自己親生子女的慈母,之後更被養子丁有康(溫兆倫飾演)殺死,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蘇杏璇在83年《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中飾演郭靖母親李萍,給內地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蘇杏璇在無線工作多年,至1990年代中息影開設素菜館,但其間曾在亞洲電視拍了二、三套劇集。

去年她憑《奪命金》中飾演「娟姐」而首度獲得2012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中最佳女配角獎項殊榮,但因抱病在身而入院,未能親身出席典禮。她近年因患上糖尿病而多次進出醫院。由於皮肉潰爛要切腳趾保命,她住了兩個月醫院,做了四次手術,最終不敵病魔。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