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離家出走 給家人留「神秘地圖」

發表:2013-06-14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0歲的李德清老人

  
6月11日上午離家至今未歸,給家裡人留下了一張畫在面巾紙上的神秘「地圖」 。 家屬供圖

【看中國2013年06月14日訊】 90歲高齡的李德清老人6月11日上午突然離家,至今未歸,急壞了家裡人。而老人臨行前畫在一張面巾紙上的神秘「地圖」,也讓家人摸不著頭腦。

家屬看著地圖上的文字、線條、圖案,實在無法知道老人出行前的意思,也無法弄清老人在離家前到底發生了什麼?

老人神志清晰走路拄拐

老人居住在瀋陽市皇姑區匯寶國際小區。老人的兒媳介紹,老人今年90歲,短髮花白,神志清晰,身體並無大礙。因腿部有風濕的毛病,所以走路的時候拄拐棍。「我婆婆老家是廣東,現在仍舊是一口濃重的廣東口音。年輕時是部隊隨軍的護士,後來從地方的醫院退休,所以身體一直都保養得不錯。平日裡每天都會下樓遛彎,根本就沒合計到昨天下樓以後就沒回來,尤其昨天還下著雨。」老人的兒媳說。

老人不見蹤影后,親屬四處尋找,起初在老人所居住的匯寶國際小區內尋找,後來到園區外面火車站等處尋找,可始終都沒見到老人的影子。

走前給兒子打了電話

「周圍的鄰居有人看見老人離家時,頭上還頂著一塊塑料布。我記著老人走時穿著藍色格子的襯衫和一件灰色的毛馬甲。」家屬回憶說。

家屬們紛紛回憶老人離家前這段時間的反常舉動。「我姥姥走之前給我舅舅打了一個電話,說她的醫保卡就放在了枕頭底下,你要是用就過來拿。」老人的外孫女說。

家裡人翻看老人物品的時候發現,老人帶著千餘元現金,但身份證並沒有隨身攜帶。

翻到一張畫在面巾紙上的神秘地圖時,家屬百思不得其解,「難道這是姥姥留給我們的線索,想告訴我們她在哪?那為什麼她不親口告訴我她去了哪呢?還要畫這種圖呢?」老人的外孫女說。

這張地圖是從右向左畫的,左側寫著「出、開、五」三個漢字,然後向右側畫出彎彎曲曲波浪線和一個箭頭,波浪線下分別以左右和上下的形式寫著「山、海」兩個字。最終箭頭所指的方向畫著一個類似小房子的物體。

老人識字能看報

「我們都沒看明白這上面到底是想表達什麼意思,姥姥雖然沒有太多的文化,但一般的文字都認識,平時在家裡看報都不成問題。如果想告訴我們什麼事,為什麼不直接寫字而是連畫圖還標記著漢字呢?」老人的外孫女十分不解。

老人的家屬焦急地盼望著她能平安,也希望有好心人見到這個拄著拐棍行走的老人馬上通知家屬一聲。家屬們也希望假如有人能讀懂老人所畫的神秘圖畫,也和老人家屬說一聲,也許這個神秘圖畫上的線索也可以幫助大家找到老人。

来源:遼瀋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