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示威被重判:4年!(組圖)

發表:2013-06-14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黃南州民族中學學生旺秋多傑被指帶領學生示威,近日被當地法院判刑四年。(照片來自藏人行政中央網站)

【看中國2013年06月14日訊】青海黃南州一名藏族中學生,被當局指控帶領學生抗議示威罪名,近日被法院重判入獄四年。另外,四川阿壩縣去年被拘留的兩名藏族歌手,今年2月被當局秘密判刑兩年。

黃南州同仁縣去年11月曾有來自數間藏族學校的數千名學生遊行示威,要求民族平等及西藏自由,等,其後部分學生被捕。在印度的西藏通訊主編桑傑嘉表示,近日黃南州地方法院,判處參與示威的黃南州民族中學學生旺秋多傑(譯音)(Wangchuk Dorje),有期徒刑四年。暫時不清楚具體罪名﹐以及開庭及判刑日期。旺秋多傑的年齡不詳,他是澤庫縣人。

桑傑嘉又指,黃南州首次向藏族中學生判刑,而海南州法院巳判處8名涉示威高中生入獄。他補充指,這次判刑過重,旺秋多傑跟其他學生只是和平示威,曾喊一些口號,沒有其他過激行為,而且他是中學生。

他說:如果有組織的話,就是組織學生去抗議,而且他們沒有過激行為,只是喊了口號,也沒有發生大的衝突,但是中國仍然鎮壓,並判了四年的刑期,應該是非常非常嚴重。

記者曾致黃南州法院,電話沒人接聽。

參與去年示威的包括同仁縣民族中學、黃南州民族師專、州民族技術學院,數千名學生遊行到州政府抗議,他們沿途念達賴喇嘛長壽經文,有警察在場戒備,未有衝突發生,當場亦沒有學生被帶走。

另外,在印度的西藏人權民主促進中心發布消息指,四川阿壩縣麥爾瑪鄉一村落的兩名藏族歌手被判刑,分別是22歲的白瑪成列(譯音)(Pema Trinley)及32歲的恰多(譯音)(Chakdor),二人在去年因為出版音樂專輯「傷痕的疼痛」,去年7月被當局在瑪曲縣拘捕,並關押在阿壩縣長達6個多月。今年2月,他們分別被秘密判監兩年,家屬其後收到書面通知判刑,並在綿陽監獄服刑。但當家屬兩次到綿陽監獄探監,但獄方卻指他們不在那裡,至今家屬不清楚二人的具體情況。

除白瑪成列及恰多判刑外,另外兩名製作該專輯的音樂師Khenrap及填詞人Nyagdompo亦下落不明。該音樂專輯內容讚頌流亡海外的藏人領袖達賴喇嘛及藏人行政中央總理洛桑森格,以及悼念自焚同胞、被軟禁的班襌喇嘛等。

另外﹐達賴喇嘛結束為期四天的紐西蘭訪問行程後,週四抵達澳大利亞。就110多名藏人自焚抗議,他在週四(13日)表示,藏人自焚事件對北京政府的西藏政策,未能產生絲亳改變。

而中國政府一直指責藏人行政中央及達賴喇嘛是自焚事件的「幕後操縱者」。


(左圖)四川阿壩縣32歲藏族歌手恰多(譯音),今年2月被法院秘密判監兩年。(右圖)22歲藏族歌手白瑪成列(譯音),亦被判刑兩年。(照片由維權人士提供)

(原標題:藏族中學生示威被判4年 兩藏歌手獲刑兩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