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版再現 男子看守所「上吊死」(組圖)

發表:2013-06-15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婁底一名34歲男子張良賢在市看守所被指「上吊死」,警方封鎖消息。(家屬提供)

【看中國2013年06月15日訊】湖南邵陽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死亡一週年前夕,該省婁底市公安局看守所內也發生在押嫌疑人被指「上吊自殺」的案件,34歲的死者親友週五告訴本臺,被關押的張良賢5月30日凌晨突然死亡,看守所稱是「自殺」,而提供的死亡現場視頻模糊不清,家屬無法辨認死者面貌,疑點重重。家屬還被恐嚇不得披露消息,本臺致電看守所所長,對方聽到記者詢問死因後,立即挂斷電話。


李旺陽死亡一週年 港民悼念抗議(圖;VOA/看中國配圖)

6月6日是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的忌日,一年前他在醫院雙腳觸地,被公安指上吊死亡,並強行將遺體火化,更打壓現場照片拍攝者及封鎖消息,種種疑點,引發海內外對其真實死因的關注,要求當局交代真相。

而就在5月30日,婁底市看守所內也發生同類案件。一名在押的嫌疑人在囚室死亡。死者的舅舅張世斌星期五告訴本臺,他的外甥張良賢被指在囚室內「上吊自殺」,隨後公安只准兩位家屬代表探屍,還不准拍照,感到憤怒:「說我的外甥去年因涉嫌販賣槍支(證據不足,一直未處理),關押在看守所,今年5月29日晚上(30日凌晨),死亡,看守所5月30日上午十點通知當地政府,還把屍體送到殯儀館,不准我們看屍體,只准我們派兩個代表去看,看時不准帶手機、不准拍照,不同意(簽字)的話還要強制火化。他在死之前,給我們親屬和代理律師打電話說要一起來,見父母親」。

他說,看守所提供的死亡現場錄像及各種解釋,疑點重重:「我們看了看守所的錄像現場,模糊不清,看不到死者的真面貌,我們要看他十幾天的錄像,看守所拒絕給我們看,再有他死亡的結論報告,沒有什麼依據,就說他在牢裡上吊身亡」。

死者雙腳觸地如李旺陽

他還說,死者34歲,身高一米七四,看守所卻指張良賢是用囚衣在牢房門上上吊:「那個獄門只有兩米高,他本身有1.74米,說他用的囚服,都是短袖,不具備自殺的條件,說在獄門上面(上吊)」。
記者:自殺的時候,他雙腳離地還是站在地上?
回答:站在地上的。

據維權網週五消息,在張良賢死亡之前,連續多日,看守所張偉所長親自對張良賢本人及女友索取兩萬元,死後,婁底市公安局侯支隊長,又以這兩萬元作為所謂賠償金,試圖以此了事。還恐嚇張良賢的女友不得對外披露消息。

張世斌說:「說隨時可以把我們關進去,隨時可以將我們放出來,又恐嚇我們,想堵住我們的口,威脅我們在這件事過後,把張良賢的女友整死」。

死者張良賢的女友魏小姐對記者說:「他們有人放話說要整我,就說要告我跟張良賢是同夥,要來抓我」。

看守所致電試探家屬

她還說,張良賢死亡當天上午接到看守所電話,說她的男朋友試圖自殺,其實已經死亡:「5月30日上午九點多鐘,我突然接到一個幹部的電話,他說是看守所的李幹部,我說那(兩萬元)我在想辦法,準備下午送幾千元過去的,他說不是錢的問題,是張良賢在裡面想自殺,他說你把他爸爸媽媽的電話告訴我(看守所),我就告訴他了,過了兩分鐘又打電話給我,他說張良賢已經死了」。

本臺週五致電婁底市看守所所長張偉,核實情況。
張所長:餵?
記者:您好,是張所長?
張所長:請問你哪一位?
記者:我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問一下張良賢死亡,到底是怎麼死的?

對方立刻逕自掛上電話,記者再多次致電,對方不接電話。

多方投訴官官相護

張世斌說,事發後曾經向市政府多部門投訴,不但官官相護,而且還把他們發到網路的投訴刪除:「偽造現場,我們向婁底市人民政府、公安局、政法委、檢察院、都送了報告,都官官相護,都說是自殺。我們還發了一些(網路)信息,有很多旁觀者也發來了信息,他們政府把信息都封殺了,我們準備上訪」。

(原標題:湖南出現「李旺陽事件」翻版 男子看守所離奇死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