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組圖)

發表:2013-06-16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薩德政權不乏支持者。伊朗和俄羅斯都是其中之一。

【看中國2013年06月1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將對敘利亞反對派額外提供軍事支持。敘利亞政權和反對派雙方都獲得外援。問題是,武器能夠帶來和平嗎? 

敘利亞反政府武裝面臨壓力,他們丟掉了邊境城市庫塞爾這一戰略要地。在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力量的支持下,敘利亞政府軍重新奪回該地區。週五,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也再次發生激烈戰鬥。

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額外提供軍事援助的決定受到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的歡迎不足為奇。敘利亞全國委員會的發言人薩利赫說:「這一消息我們已經等待了數月。真主黨武裝分子正在考慮是否也向阿勒頗挺進。我們的人急需武器進行自衛。」

但是截至目前,宣布對敘利亞提供軍事援助的美國國家安全副顧問羅德斯(Ben Rhodes)並沒有透露額外「軍事支持」的具體內容以及援助何時抵達戰爭地區。但是他表示不排除為反對派提供武器或者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的可能性。

當歐巴馬的軍事顧問含糊其辭之際,《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總統本人已經批准為「溫和的反對派」提供武器。迄今美國政府一直對這邁出這一步猶豫不決,擔心武器落入伊斯蘭分子之手。阿薩德政權使用化學武器的嫌疑顯然改變了美國政府的觀點。

阿薩德軍隊軍事上佔優勢

阿薩德軍隊的軍事裝備明顯勝於反政府武裝。德國漢堡和平與安全政策研究所主任布爾佐斯卡(Michael Brzoska)說:「敘利亞反政府武裝面臨的最大問題是武器彈藥匱乏的問題。」他們的彈藥很快用光。彈藥供應是反對派武裝的一個薄弱環節。

此外,政府軍在重型武器方面佔強大優勢。反政府武裝除了小型武器外也繳獲了一些裝甲車,發射炮或者防空導彈,但是他們缺少防禦敘利亞空軍直升機和飛機襲擊的有效的防禦系統。


敘利亞反對派的武器主要來自沙特和卡達

迄今為止,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使用的武器主要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大多數武器,特別是小型武器彈藥都是穿越土耳其或者伊朗境內偷運入境。同時,黎巴嫩的軍火商也向阿薩德的反對派提供武器。

歐盟對敘利亞的武器禁運於5月底到期。此前,歐洲人在是否延長武器禁運期問題上難以達成一致。法國和英國反對延長禁令,主張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軍事支持。迄今,已多次出現個別歐洲國家向反對派提供武器的傳言。

敘利亞衝突可能升級

因擔心衝突升級,德國政府反對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和平問題研究員布爾佐斯卡也表示:「我認為提供軍事支持不是一個好主意。」他說,提供武器只會導致戰爭繼續,甚至有可能升級。反對派的裝備會更加精良。

布爾佐斯卡也反對在敘利亞設立部分禁飛區。他表示:「這等於是導致衝突升級.。」

西方國家支持敘利亞反對派

目前,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的西方國家日益增多。西方盟友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已經為阿薩德的反對派進行大規模財政資助並提供武器。

同時,阿薩德政權也不乏支持者。伊朗和俄羅斯都是其中之一。伊朗為敘利亞政府軍提供小型武器和軍事培訓人員。俄羅斯也堅定地支持阿薩德政權,為其提供戰鬥機、防空導彈和直升機。

美國、沙烏地阿拉伯、伊朗或者俄羅斯密切關注敘利亞內戰有其各自的目的。敘利亞已成為地緣政治的競技場,而為這一政治付出代價的則是敘利亞的平民百姓。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