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馬座是否存在外星文明?(圖)

發表:2013-06-16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體世界是否存在高級文明?未來三年將揭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16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半人馬座方向上擁有兩顆非常明亮的恆星(群),即半人馬座α星和半人馬座β星,但是半人馬座α星又是由三顆恆星組成,其編號分別為A星、B星和C星,其中半人馬座α星C被命名為「比鄰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恆星之一,距離為4.2光年。

由於半人馬座α星系統距離地球很近,許多科幻小說都「認為」這裡存在發達的宇宙文明,「三體」系統中擁有與地球截然不同的世界和宇宙生物,現在科學家通過計算髮現我們有兩次機會窺視「三體」系統中是否存在行星世界,甚至是高級文明。

2014年和2016年上演的兩次恆星連線事件中,科學家將動用哈勃望遠鏡等觀測平臺詳細研究「比鄰星」,其距離我們大約4.2光年左右

在2014年10月,比鄰星將運行至一顆背景恆星前,兩者與地球將排列在一條直線上,天文學家試圖利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效應揭開「三體」世界中是否存在理想的行星軌道。當比鄰星運行至背景恆星之前,並與地球排列成一條直線時,比鄰星的引力場將把背景恆星的光線扭曲,科學家試圖通過詳細的觀測和精確計算得出該恆星的確切質量值,如果比鄰星周圍存在行星世界的話,還會引起二次偏移效應,使得三顆恆星的直線排列出現異常。

三星連線事件也將在2016年2月發生,屆時科學家將獲得兩次機會對「比鄰星」系統進行探索,來自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天文學家凱拉什·薩胡認為由於該恆星距離我們非常近,如果這裡存在行星世界,我們就可以探測到它們的存在,還可以通過進一步的光譜分析發現行星上的大氣成分。本項調查計畫在週一於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的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提出。

屆時,美國宇航局將動用哈勃空間望遠鏡對「三體」系統進行觀測,歐洲空間局的蓋爾空間望遠鏡也會加入這項觀測任務,蓋爾空間望遠鏡將於今年秋季發射,此外,歐洲南方天文臺的甚大望遠鏡陣也會參與。

在此之前,科學家已經通過高精度視向速度系外行星搜索器發現半人馬座阿爾法星B附近存在行星信號,公轉周圍僅為3.2天,2014年和2016年的兩次天體連線事件將進一步揭開「三體」世界的面紗,這裡是否存在宇宙高級文明呢,我們將拭目以待。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