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吏沙威的啟示(圖)

作者:敬紙 發表:2013-06-1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7日訊】在編劇理論中有一個「善之中心」的說法,即任何人都可以找到一個認為自己是好人的理由。因為自己是好人,做的事情一定是好事,是正確的,從而做起事情來心安理得,而這個事情在外人看來有時候卻並不一定是好事。這個理由就是這個人的「善之中心」。

在《悲慘世界》這部巨著中,有一個典型人物--警察沙威,他的天職就是代表法律,維護正義。當他鞭打,折磨犯人時,儘管比較殘忍,但他依然心安理得,認為就應該如此。當冉阿讓逃跑後,沙威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抓到他,因為這是一個警察應盡的責任。全然不顧冉阿讓已經棄惡從善,成為受人尊敬的市長的事實。當沙威被抓,面臨被殺掉的絕境時,冉阿讓出手相救,沙威仍然不為所動,脫身後,繼續抓捕冉阿讓。此時,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冷血警察的真面目。為了執行所謂的法律,可以罔顧事實,可以不問良心,甚至背棄一般人都應該有的道德。沙威自認是法律的化身,正義的使者,如今卻讓人看不到一點正義的影子,而這就是沙威的「善之中心」。一個在其職業體系中被公認的好人,在其體系之外,卻是個混蛋。當二人再次相遇時,沙威看到冉阿讓在保護一個年青人,猶豫中卻讓冉阿讓跑掉,這時的沙威,其幾十年所堅持的信條---「善之中心」徹底的瓦解了。職業責任和人性道德的交戰中,人性道德佔了上風。可是職業責任卻成了他的心理包袱,幾十年所認為的「正確」如今卻成了罪惡,原來他一直唸唸不忘要繩之以法的罪犯卻是個無私的大善之人。沙威無法解脫這巨大的落差,選擇一死以了結兩人的恩怨。

雨果創造警察沙威這樣一個經典人物並非虛構。今天,我們發現無數沙威這樣特點的人物生存在我們周圍。中共治下,酷吏如此之多,其行事也卑鄙,手段之殘忍,視百姓生命如草菅。可是他們也有自己的「善之中心」。所謂酷吏,多為中共豢養的執法者們。有的是法官,他們為了自己的飯碗,為了陞官,顛倒法律的公正,蔑視百姓的訴求,將善的關入牢籠,冠以罪名,將惡的表彰獎勵,發揚其惡。有的是警察,執行所謂上級的邪惡命令,配合醫院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良知喪盡。可是他們在中共眼裡卻是先進人物,全國學習的榜樣,他們在中共營造出來的虛假榮譽中享受著人生的輝煌。從而幹起中共所要干的壞事來,更加積極,主動。他們的「善之中心」與沙威幾乎一模一樣,執法犯法,反而認為自己是正確的。

那麼中共是如何為這些酷吏建立他們的「善之中心」呢?最典型的有這樣一個例子。近一段時間以來,網路上流傳著一篇《走出馬三家》的文章,講到這個馬三家勞教所的種種酷刑。其實這些酷刑大多用於堅持信仰的法輪功學員身上。依常理來看,一般人很難下的了手來執行這些酷刑,所以很多人不相信。可是這些馬三家的警察卻長年累月的這樣幹著,甚為奇怪。

中共為了鼓動警察們執行迫害政策,要求他們經常觀看給法輪功學員洗腦的錄像片,該片把法輪功學員描繪成精神病,毫無人性的自殺,殺人者,甚至是需要警察們拯救的痴迷者。警察們看了這樣的錄像片,儼然把自己當成了正義的化身和拯救者,所以才想盡辦法來轉化法輪功學員,不惜行惡,用殘忍酷刑來達到目的。對於法輪功學員的「勸善」,在他們看來則是痴迷者的瘋話,一點也聽不進去。中共用這樣的錄像片給法輪功學員洗腦,也用來給全國的人民洗腦,其中就包括執行中共迫害政策的警察們。馬三家警察的「善之中心」是建立在謊言基礎上,中共營造出來的法輪功學員拯救者的角色。可是其所用的手段卻是極其邪惡,震驚宇宙的。如此以惡為善,罪大如天!

據說馬三家警察每過一段時間就要被要求觀看洗腦錄像片,否則其尚未泯滅的良知就要表現出來,從而幹出一些正常人的事情來。為了維持迫害政策,中共也要不斷洗腦這些酷吏們。可是烏雲過去必有太陽,真相必有大白天下的時候。有的人把自己可以任意行惡的希望建立在中共的「萬壽無疆」上,曰「只要中共不倒,就不會承擔行惡的責任」。可是中共必有垮臺的一天,一億三千萬的三退表明世人正在唾棄中共。當中共滅亡之時,堅持所謂職業責任的「沙威者」該如何自贖?有的人,他們的職業責任就是枉判法輪功學員入獄;有的人,他們的職業責任就是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至轉化;有的人,他們的職業責任就是執行上級命令,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以牟利。如此罪惡如山之事卻都被冠上合理合法的外衣,這些所謂的中共精英們該如何贖罪。

雨果筆下的冉阿讓完成了從囚犯到天使的轉變,從神父那裡明白了人要放棄報復的惡念,堅持一顆寬恕的心,所以他才能夠在可以輕而易舉殺掉沙威,甩掉麻煩之時,而放了沙威一條生路。這也是對沙威的救贖。而當沙威放過懷抱青年的冉阿讓時,已經開始了自己靈魂的拯救。如今,有千千萬萬如冉阿讓者,常懷慈悲之心,堅持以「真善忍」的胸懷來對待那些曾經迫害過自己的酷吏們,這也是對這些人的救贖。當酷吏們明白了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站在正義的一邊,就是在贖回自己的靈魂,走向光明的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