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5!國足遭「軟柿子」里程碑式羞辱(組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3-06-17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6月15日(週六)晚間七點,中國國家足球隊在合肥奧體中心與泰國青年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賽前媒體以「中國足球急需一個軟柿子」為題進行報導,認為此役的勝利對國足如探囊取物,更以軟柿子來形容對手。結果國足以1:5遭遇崩盤式慘敗。賽後憤怒的球迷包圍球隊,不斷怒吼。媒體形容「國足經歷最恥辱一夜」,網民諷刺說「軟柿子急需中國足球」。

國足急需一個軟柿子?

國足剛剛經歷了對陣烏茲別克和荷蘭的兩連敗,在6月15日的熱身賽中與泰國隊碰頭。賽前《南方都市報》以「中國足球急需一個軟柿子」為題進行報導,文章中對國足充滿信心。認為泰國隊在FIFA排名第142位,落後中國隊47位,甚至將泰國隊當成是國足主帥卡馬喬用來緩解輿論危機的一顆「軟柿子」。該報導說「面對泰國人,中國隊除了贏球別無選擇,畢竟萬事總有底線。」

許多觀眾對國足此戰亦有相當高的期望。但是泰國隊是軟柿子的說法隨著比賽哨聲響起,卻漸漸成了冷笑話。

再造里程碑式慘敗

比賽開始第16分鐘,泰國隊的阿南在禁區前一腳射穿中國隊球門,7分鐘後,泰國隊克萊宋利用反擊再下一城。國足則在第30分鐘獲得一粒點球,由王永珀主罰命中。國足以1球落後進入下半場。

隨著下半場國足連續丟球,球迷們再也無法控制情緒,全場高喊「卡馬喬下課」,甚至開始為泰國隊的進球鼓掌,奧體中心儼然成為泰國隊的主場。國足最終以1比5慘敗。

賽後,卡馬喬主動提及去留問題,他表示「對於今天的比賽,我沒什麼可說的,泰國隊從第一分鐘開始就佔據主動,打了十二、三次的反擊。我們的隊員總是站在不同位置,沒有一個完整陣型。今天的比賽是一支球隊在踢,另外一支球隊沒有踢。」

國足的主力中鋒郜林說「我們在場上踢得確實被動,但大家也都看到了,國家隊現在就是這個水平。教練也是希望在這場比賽中,給更多年輕球員機會。成績不好也不單單是教練的責任。」

軟柿子急需中國足球

國足遭到 「軟柿子」的痛擊,也令許多球迷不滿,球迷在賽後堵在體育場出口前叫罵,國足隊員被堵在更衣室,只得從另一條通道默默離開。在即將返回酒店之時,國足所乘坐的大巴又遭遇近千球迷圍攻。許多網民也紛紛對國足表示失望,直批「原來中國足球自己才是個軟柿子」。

網路評論人五嶽散人反諷的說「軟柿子急需中國足球。」

有網民認為「一個完全市場化的中國足球,被中國足協這個計畫經濟加專制的腦子指揮著,輸給泰國是小意思,輸給蒙古也不令人意外。」

有網民調侃說:「習主席生日當天,國足用實際行動證明了他們是一支不阿諛奉承、不趨炎附勢、不迎合上級,是一支真實表現自我的球隊!這麼一想,我覺得國足的形象瞬間高大起來了。」

還有網民寫道:「人生最悲劇的是,早上炒中國股票,晚上看中國足球,睡覺做著中國夢,夢裡還有人問:你幸福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