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最有緣分」寢室:4人同月同日生(圖)

發表:2013-06-17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7日訊】清雯是浙江大學求是學院的大二女生,寢室裡四個女生,竟有三人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剩下那個比她們小一歲,但生日也是同一天4月22日。

眼下,大二快結束了,從大三開始,她們要重新選擇專業方向。這也意味著,這四個好室友要分開了。「跟你說說我們的故事吧,也當作一種紀念。」清雯邀請記者去她們寢室。

每年的室友生日 啤酒和青春做伴

寢室裡,四個女生一人捧一個上網本,自娛自樂的同時,也不忘插科打諢共歡樂。這是寢室裡最常態的休閑時光。

「剛團購一個韓國烤肉,我們啥時去吃吧?」挑起話題的是清雯,她的精打細算無處不在。

「你不是要減肥嗎?我也正在減。」範範一盆冷水潑過去。身材高挑的她,固執地認為體重再下降4斤才是完美身材。

一屋子同月同日的好姐妹,眼看就要被分開了。浙大這個最有緣分的寢室,因專業分流面臨解散。

樂姐幽幽回過頭,「我吃,反正我年紀最小,正長身子呢。」這個小一歲卻非要自稱姐的女生,是個悠然自得的樂天主義。

過了片刻,好舒摸出一包餅乾,「要吃嗎?我剛才好像聽到你們在討論吃的。」她承認,自己總是慢半拍。

這四個都稱自己為「非典型性金牛座」的女生,湊在一起,倒讓金牛座的性格豐滿起來。

奇妙的緣分讓她們更添一份親近,從入學開始,四人幾乎都是同進同出。

生日必定要一起過。「大一那年的生日,我們一起去了之江校區,那是傳說中風景最美的校區,坐在湖邊,喝著啤酒,聊到凌晨。」

但四五月份的天氣,蚊蟲多起來,四個女生一邊聊天,一邊要和各種生物鬥智鬥勇。第二年生日,她們就把派對改到了寢室。等過了熄燈時間,她們點上蠟燭,映著燭光吃蛋糕。

啤酒自然是不能少的。樂姐說,前些日子四人結伴去看趙薇導演的《致青春》,「電影裡,看著阮莞和鄭薇(劇中人物)她們躲在寢室裡喝啤酒,我就在想,為什麼是啤酒呢?它不像高貴的香檳,才最與青春相伴。」

四個女生說,她們雖然不會像電影裡同一寢室的四個姑娘那般極致,但感情絕對不輸她們。

她們在丹青相遇 是緣分不是遭遇

求是學院的輔導員鄭老師告訴記者,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好室友,是一種緣分,也是他們有心安排。

丹青學園的全稱是浙江大學求是學院丹陽青溪學園,這個學園有將近4000名學生,「給大一新生分寢室的時候,我們會根據她們的身份證號碼排序,有意把生日相同或相近的同學分在同一個寢室。」

在鄭老師管理的400多個學生裡,就有6個寢室,是清雯她們這種情況。

「大學時光,那是記憶中最美麗的青春時光,希望我們刻意安排的緣分,能讓這段時光更加美好。」鄭老師說。

特別是復旦投毒事件以來,全國各地發生的同窗血案被一再翻出來,人們紛紛感謝自己的室友「不殺之恩」。不同生活背景的幾個年輕人擠在狹窄宿舍內,溫馨與衝突,平淡和放縱,總是接連不斷來。

「大學住在一個宿舍,說得好聽是緣分,說得難聽就是遭遇。」作家蔣方舟曾借用其學長的話概括這種關係。

「所幸我們是緣分,不是遭遇。」清雯說,「倒是她們有什麼遭遇,都願意來找我傾訴。生活瑣事啦,情感不順啦,沒漢子疼啦,都一股腦兒倒給我。每次夜聊,她們好了,我卻睡不著了。」清雯一邊向室友們抗議,「女漢子就是被你們煉成的。」一邊又很享受她們的信任和依賴。

眼下,馬上要分寢室了,四個女生心底,不舍的情緒,在偷偷釋放。她們相約,先去拍一套寫真,就在校園裡那些她們常去的地方。而將來,每年的生日還要一起過,一起喝啤酒暢聊。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