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興寧低價征地毀良田 村民被打嘔血(組圖)

發表:2013-06-17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4 日,廣東興甯市黃陂鎮政府,派出數百警員和施工人員,強征石屋坑村農地,作修高速公路之用,有村民手持橫額抗議政府低價補償。

【看中國2013年06月17日訊】廣東省興甯及韶關分別因政府暴力征地引發衝突,興甯市有村民被警員打致吐血,數名村民被捉走;韶關市就出動二百警員圍村,截水截電驅趕村民,有六人被打傷。

興甯市黃陂鎮石屋坑村,上遭五遭政府人員入村破壞。村民吳先生接受本臺問時指,早上八時左右,近百村民得悉市、鎮政府派出數十部警車、200多名手拿警棍盾牌的特警及城管為推土機開路,朝村莊的水稻種植區進發。

部分農民見辛苦種植,並快可收割的水稻田遭推土機大肆破壞,情緒變得激動,不顧身無寸鐵,以身驅上前阻欄。

吳先生指,在場警方見農民越過警戒線,即把他們按倒毆打,有農民被打致吐血,三名村民被警方抓走。他說:兩、三百個警察把我們圍住,(阻止的)婦女被打倒坐在地上哭;被捉的那個人村民,他被銬起來了打得吐血。

另一村民吳先生指,市政府為修建廣濟高速公路,要徵收村內八十多畝農地及宅基地,但賠償金額只以60元一平方計算,遠低於市價近千元每平方的格價,而青苗費、社保等補償更從未提及。村民認為賠償不公,所以一直拒絕簽字,最後政府按耐不住強搶。

吳先生說:好幾百武警來村裡鎮壓,國家要搞土地開發,補償只有很少,群眾不同意都要強行遷走的,很多農夫當時就在跟他們吵。

他指,衝突過後政府已停止施工,但相信,事件涉及國家基建項目,強征行動必定會捲土重來。

就事件,本臺致電興黃陂鎮政府,但辦公室職員表示無法回應事件。而她提供的宣傳部電話無人接聽。

同日,韶關市仁化縣周田鎮鎮政府為成功征地修建工業園,出動二百多名防暴警、特警及征地人員,將馬龍村包圍,把民房拆毀,過程中更截斷民房水電。有網民在微博發相留言,但由於賠償問題沒有協商好,村民不肯簽字賣地,所以政府實行強征。當日,全村三百多名村民上前阻止,遭到警員武力驅趕,六名村民被打傷。

(原標題:廣東兩市暴力征地打傷多名村民)


興甯市黃陂鎮政府為成功征地,派出施工人員開著推土機,強行把村內的水稻田挖毀。


試圖阻攔的村民被摁倒在地上。

(以下圖片取自中國茉莉花革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