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劉志軍的遺憾再看「中國夢」(圖)

作者:元真 發表:2013-06-18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8日訊】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心腹鐵桿,原鐵道部長劉志軍貪腐案日前庭審結束。法庭上,劉志軍說,因為他放鬆了學習,覺悟變低,因此導致道德腐化,犯了錯誤,從而失去了為中國夢盡力的機會。說到動情之處,劉志軍還遺憾的哽噎落淚。

據大陸多家官媒報導,劉志軍案發後,被司法機關追繳贓款贓物有:房產374套,人民幣超8億元,美元23萬、歐元223萬、加元15萬、港元8千多萬等;股票賬戶9個,股票山東黃金27700股、佳電股份60萬股、300萬人民幣的理財產品;伯豪瑞庭酒店100%股份,汽車16輛,英才會所100%股權、智波公司60%股權,書畫、飾品等物品612件。

劉志軍在法庭上的這番「中國夢」的言論恰值中共官媒與習近平的中國夢的不同論調引起國內外廣泛關注之際,因此也讓很多人對官方的中國夢與百姓的中國夢有了更多的思考。

從媒體的報導看,劉志軍在法庭上並沒有對他說的中國夢做出解釋。但劉志軍奢華的生活與顯赫的貪腐業績顯然與他心中的「中國夢」緊密相關。已披露的貪腐業績表明他確實為中國房市與股市夢幻般的「繁榮」做出了尋常百姓想做而做不到的貢獻,而且通過與《金陵十二釵》零距離的親密接觸還為中國官場妓業的娼盛盡到了市井小民無法企及的責任。中共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當初被雙規帶走時跪在地上,渾身發抖,語無倫次地哀求:「我有罪、有死罪,我交代、全部交代,現在就交代,求求不要把我帶走,我太想過平常人生活。」在劉志軍、劉鐵男這樣的官員眼裡,他們的奢華的「紅樓」生活可能就是再平常不過的生活。如此美好的生活也確實很難讓人割捨,由此可見劉志軍在法庭上的眼淚確實是他內心真實遺憾的流露,沒有作假。

很顯然,就是在劉志軍、劉鐵男這樣的官員的努力奮鬥下,中共官方的中國夢與普通中國百姓的中國夢已經走向了對立的兩級。

實際上目前中共官媒鬧的沸沸揚揚的中國夢以及習近平在國外提及的中國夢也都是中共官方的定義,一如「三個代表」。而被代表的普通中國民眾心中的中國夢與劉志軍這類官員提出的中國夢卻有著本質的不同,不說別的,單單就是劉志軍的374套房產,對於絕大多數的中國普通民眾來說,就是水中月天上星。普通民眾的中國夢就是希望能呼吸到乾淨的空氣,能吃到放心的食品,能喝到乾淨的水,能讓剛出生的嬰兒喝到不會結石的奶粉,不讓自己未成年的女兒成為官員升遷「破處」的台階,能一覺醒來自己的住房還沒有被強拆,希望自己的生活水平不會隨著政府的快速富有而下降。

劉志軍顯赫的貪腐業績回答或部分回答了中共執政當局為什麼一直不願公開官員財產;一直不願意解禁媒體對官員的監督;一直不願接受民主自由、公平正義的普世價值、一直不願建立憲政法治社會的原因。

下面是部分網民對劉志軍在法庭上發出今後不能為中國夢盡力的遺憾後的留言。

天涯草:雖然我未深入思考過中國夢,但是這種噩夢不是我心中所謂的中國夢,根本沒得比,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上。

老虎:他的中國夢就是官員的夢。凡是官員的好夢都是百姓的噩夢。

孟言夢語:他死到臨頭了,還在高呼領袖的中國夢。可見中國夢在這些官員心中的地位。

Wzmiinngg:沒有真正的憲政和法治,中國夢只能是無恥官員們的窮奢極欲帝王夢呀。

山邊人:改革開放僅僅三十多年,最顯著的結果就是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貪官越來越貪,「一部分人富起來」的夢實現了。

神奇不忽悠大鬍子:不切除自身的特權利益,不考慮改善國民的自由民主,卻忽悠國民去做那個中國夢,實在是險惡用心!

芳草:劉志軍做的中國夢,就是中國人民的噩夢。他如果再做夢,中國人的噩夢就不會醒來了。

Liuyiyuanmoguiwan:就在劉志軍一夥犯事受審的現在此刻,中國各地,還在加班加點做這種中國夢,並為之奮鬥的官員,不在少數。具體多少,我

不好估計,因為,估計太細,這篇小文字就保不住了。

甜嘴黑心:我的中國夢就是希望中央少出、不出政策,我們已皮都沒了,骨髓也被吸乾了,能不能等我等長出一層皮了再出新政呀?

wangshenji_2007 :沒有精神,沒有信仰,沒有權威,只能用腐敗來團結全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