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推著病兒走天下 一年遊遍十座城(圖)

發表:2013-06-18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乎每天,周長庚都會推著輪椅,帶著簡浩在小區花園裡散步,看到新奇的東西,周長庚會指點著告訴簡浩。王非 攝

【看中國2013年06月18日訊】北戴河、山海關、長白山、呼倫貝爾大草原……如果有人告訴你,這是不能正常行走的21歲的簡浩所遊歷過的地方,你會相信嗎?在芙蓉區嘉雨社區,只要看到59歲的周長庚帶著背包、用輪椅推著兒子簡浩外出,鄰居就會關心地來上一句:「周姨,又帶孩子去旅遊啊!」

因為感慨於兒子不能自由行走,無法接觸多彩的世界,一年前周長庚做出一個堅強決定:用輪椅推著兒子走天下!如今,母子倆已遊歷了10餘個城市,拍下的照片都有幾大冊,更收穫一路真情故事。本期街坊故事會,讓我們走近這對特殊母子,感受母愛的偉大與堅強。

毅然辭職寸步不離照顧病兒

「浩浩,這個是石榴樹,等到秋天的時候會長出紅紅的、大大的水果,很甜哦!」幾乎每天,周長庚都會推著輪椅,帶著簡浩在小區花園裡散步,看到新奇的東西,周長庚會指點著告訴簡浩,兒子則以燦爛的笑容作為應答。

「兒子半歲時就患上了癲癇病,很快我也從單位辭職,寸步不離照顧他。」生活的艱難沒有摧垮周長庚,相反讓她更為樂觀和豁達,即便是兒子19歲那年病情猛然加重,發展到無法自由行走時,周長庚也沒有放棄希望。

雖然兒子智力水平不及正常人,不能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周長庚知道,他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孩子經常會抓著我的手,指著家門,雖然他的腳力最多只能從家走到小區門口。」兒子渴盼的眼神讓周長庚心疼,最初她買回了輪椅,一有空就帶著簡浩在家附近轉悠,但很快她又做出一個決定:在自己有生之年,帶孩子踏訪更多的山山水水,讓他求知的心在大自然的課堂中得到滿足。

母親推輪椅帶著兒子去旅行

去年7月,一番準備後的周長庚帶著兒子出發了,除了必需的旅遊物品外,一架輪椅也隨之同行,而浙江和上海則成為這對母子「輪椅旅行」的首站。

遊覽的景點很多,每到一處,周長庚都會第一個下車,將輪椅撐好再攙扶簡浩坐上去。每次遇到石子路,周長庚都小心翼翼地抬著輪椅,盡量不讓兒子感覺到磕絆。「有時遇到上坡路,我感覺自己和兒子都要滾下去了,趕緊一隻腳定在後面支撐,用盡雙手的力量。」周長庚說。

即便再小心翼翼,兒子不穩定的病情也讓旅行「驚險」連連。「一次我在烏鎮一家絲綢店稍微逛了逛,突然發現兒子不見了,我立刻衝了出去,發了瘋似地到處問人。」直到看到兒子坐在大巴車座位上時,淚流滿面的周長庚才平復下來。原來就在絲綢店外,簡浩病情突然發作了,身體開始抽搐,話也說不了,幸虧有同車的人發現,趕緊背上簡浩就往大巴車上衝,沒來得及告訴周長庚。

好心人助游寫就一路真情

從那以後再出去旅遊,周長庚很少自己去欣賞風景,一顆心全扑在兒子身上,關注他的身體、情緒變化,為他講解所見所聞,「去年9月一口氣去了7個地方,當聽到兒子感動地說謝謝媽媽時,我覺得自己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周長庚含著淚說。

旅行途中,雖然會遭遇各種不便,但周長庚更感慨於所收穫的關愛。「推著兒子走在路上,常有遊客豎起拇指為我們鼓勁。」而周長庚更記得,在山海關遊覽完去車站的路上,遇到上坡路,看到自己費力推車,一位老人趕緊伸出了手;在呼倫貝爾大草原,兩個東北小夥硬是背著簡浩走了一路。

一年裡,周長庚用輪椅帶著兒子踏訪了10餘個城市,有了風景和愛的滋養,簡浩變得越來越樂觀、越來越懂事,甚至行走能力也有所好轉。「在游長白山時,有一段路程浩浩堅持不坐輪椅,要和大夥一起步行,雖然距離不是很長,但看到兒子的腳步前所未有的輕快時,我的眼淚都出來了。」周長庚說。

如今,推著輪椅帶兒走天下對周長庚來說,已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成為一種支撐力量,她打算與兒子一起走下去、走更遠,爭取到國外去!

来源:星辰在線-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