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發科原下屬被查 當地官員蹊蹺身亡(圖)

發表:2013-06-18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18日訊】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涉嫌違紀案的調查又有最新進展。倪發科原任職地安徽六安市的一名副市長及當地數名商人最近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此外,六安霍邱縣政府辦副主任、縣安監局黨組書記張某也於近日異常身亡。倪發科案有可能成為震動安徽官場的一宗窩案。

「6億重獎民企」導演者被帶走

據本報瞭解,六安市副市長權俊良已於5月份被紀委帶走談話,至今未歸。權俊良曾於2003年1月至2012年1月在六安市下轄的霍邱縣工作,歷任縣長、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而六安正是倪發科長期主政之地。

權俊良任上影響最大的一件事,是在2009年7月任霍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主持縣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一項決議,決定以6億元財政補貼獎勵給當地民營企業大昌礦業集團,以支持後者在霍邱上馬年產100萬噸球墨鑄造項目。而當年身為國家級貧困縣霍邱,縣級財政收入不過7億多元。此舉引起輿論關注後,因省領導過問而取消。

但權俊良並未真正作罷,在他的主導下,當地後來又通過過橋資金的形式將被取消的獎勵資金提供給了大昌礦業。

據舉報人和當地知情人士透露,在這項獎勵政策中,倪發科發揮了作用。雖然其時倪發科已調任安徽省副省長。但其分管國土資源等領域,並繼續強勢參與曾任職地的礦權利益分配。

而倪發科涉及的違紀問題,大昌礦業深涉其中。在倪發科主政六安後不久,大昌礦業自2001年起進入霍邱,截至2010年累計投資13億元進行礦山建設,對霍邱縣經濟和稅收的影響舉足輕重。吉立昌與倪發科私交甚密,在酒桌上以「老弟」相稱。舉報人和霍邱官場人士透露,倪發科在大昌礦業持有一定比例股份。「以暗股的形式,而且是大股東」。不過這一說法尚未得到調查部門的證實。

而倪發科此番被舉報,原因之一也是因他介入大昌礦業而引發了與新投資者的矛盾。2010年3月,首鋼與大昌礦業合作成立安徽首礦大昌金屬材料有限公司,實施霍邱鐵礦深加工項目。但這個投資100億元的項目啟動後,合作雙方卻在權責上發生糾紛。

「首鋼進駐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在財權和人事權上都沒有自主權。」當地知情人士告訴記者,首鋼派駐的人和吉立昌的人同在材料部負責採購等工作。而吉立昌在感覺自己權力受損時,就直接把這個部門撤銷,把所有人員撤走,這件事讓首鋼頗為惱火,雙方的矛盾不斷升級。而由於倪發科和吉立昌在這其中的密切關係,最終引發首鋼方面對倪發科的舉報。

此次倪發科案發,大昌礦業董事長吉立昌已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多時,吉立昌的兒子也已被相關部門抓獲。有傳言稱,其兒子是在逃亡到海外後被抓捕歸案。

安監官員被紀委約談後突然死亡

據瞭解,為調查倪發科一案,中紀委調查組曾深入霍邱當地取證,並停留了數日。而就在6月9日凌晨,六安霍邱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縣安監局黨組書記張某在其家門口不遠處死亡,目前死因尚未明朗。

當地流傳一種說法:張某被發現死亡時,其面部朝上躺在地上,頭部在窨井蓋位置,雙臂彎曲並高舉,左小臂上似有傷痕,地面上卻無血跡,不像是從高空墜樓而亡。六安市警方曾懷疑,張某被發現處並非案發第一現場。

有知情人士透露,張某死前曾接受紀委部門的調查和問話,其內容與倪發科、權俊良的案情有關。「被帶走四天左右,回來後情緒抑鬱,第二天就出事了。」這位人士說。

據縣政府相關人員透露,其時紀委部門正在調查和約談與大昌礦業有各種關聯的人員。而張某之前曾任霍邱縣安監局局長,與大昌礦業來往密切。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