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姆能拯救中國足球嗎?(圖)

發表:2013-06-1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克漢姆(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6月18日訊】剛剛宣布退役的前英格蘭國家足球隊隊長、在中國被昵稱為「小貝」的貝克漢姆於星期二抵達中國,開始他今年的第二次訪華之旅。在中國有眾多粉絲的貝克漢姆能否拯救剛剛在兩天前1:5慘敗給泰國的中國足球?

貝克漢姆是世界上頂尖的足球運動員,也是中國足球的形象大使。他此次為期七天的中國之旅的主旋律是通過慈善活動為中國青少年足球推廣出力。

為此,貝克漢姆在北京宋慶齡故居舉行的慈善捐贈儀式上,不僅捐贈自己過去效力過的英格蘭國家隊和不同國家著名足球俱樂部所穿過的球衣,而且還代表妻子維多利亞捐贈一輛捷豹跑車。

然而,被中國被稱為「萬人迷」的「小貝」能否拯救眾多中國球迷失望透頂的中國足球?

對此,辦有「遼寧足球圈」的博客于先生無奈地表示:「貝克漢姆訪華充其量提高一下外界對中國足球的關注度。不會起什麼實質性的作用。中國的足球迷已經分化為兩個陣營, 看國家對比賽的和看見路邊比賽的。看俱樂部比賽的不看國家隊,看國家隊比賽的對俱樂部也不趕興趣,我對中國足球的前景,起碼最近幾年不看好,因為它不可能好。」

為了振興中國足球,中國足協重金從足球強國西班牙聘請了大牌教練卡馬喬出任主教練。

然而,卡馬喬在372天帶領中國國家隊只贏過一場勝利,近期可謂屢戰屢敗,6月6號,1比2輸給烏茲別克隊,6月11號,0比2輸給歐洲勁旅荷蘭隊,6月15日被中國媒體稱為「球迷忍無可忍、里程碑式」1比5慘敗給名不經傳的足球小國泰國隊。

曾經是足球運動員、目前是球迷的溫州李先生以自己的切身體會星期一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中國現在大比分輸給泰國的根子問題其實還是中國的國情所致,對於足球運動中國沒有從青少年抓起,沒有把足球運動真正在大眾中普及。

「我小時候也踢球,也代表過浙江省到日本比賽。在日本看後感到中國與日本在足球發展的差距。日本小學生的足球訓練有素,有板有眼,日本每隔兩公里就有個足球場。中國小學生或中學生要踢球根本沒地方,也沒機會,因為學校和家長只是一味在應試教育的體制下抓學習,根本不會讓孩子們踢足球。此外,政府有關部門也不作為,沒有說什麼場地供孩子免費踢足球。中國每個有塊草皮的地方都是欄起來的,不讓人進。這樣怎麼發展中國的足球。」

李先生進而表示,貝克漢姆的訪華對於中國足球發展來說是虛的,風馬牛不相及,除非貝克漢姆有政治力量,說服中國管理足球的官員改變中國發展的政策和方針,切實讓中國政府從基層以普及的方式開展足球運動。

談到中國足球的前景,李先生表示:「中國現在的足球就像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現在有些人反而看一些像恆大那樣俱樂部的比賽,因為他們有些外援踢得還不錯,看國家隊比賽的情況很淡很淡。」

雖然以上于先生和李先生都對中國足球的發展前景不怎麼看好,但是正在中國訪問的貝克漢姆星期一對中國媒體表示,中國隊慘敗給泰國非世界末日,中國國家隊隊員必須有榮譽感,因為在場上踢球代表的是國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