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蒙面女當局歧視 新疆加油站拒絕服務(組圖)

發表:2013-06-19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9日訊】新疆有加油站貼出告示,拒絕為蒙面女性或載有蒙面女性的車輛加油。有當地民眾向本臺表示,這一情況已持續兩三年,且不僅僅是加油站,包括其他公共場所都有類似的情況。有評論認為,以「反恐」的名義歧視維族傳統習俗,只會進一步激化民族矛盾。

有聽眾向本臺反映稱新疆有加油站貼出了告示,拒絕為戴著面紗或頭巾的維族女性提供加油服務,也不允許她們進入加油站內,購買汽油。

據本臺維語部的報導,有維族女車主因為這一政策不得不賣了她的車。

一名家住新疆和田的維族學生週二向本臺證實了這一消息。

記者:「有些加油站不允許戴面巾的維族女性給汽車加油,您清楚嗎?」

對方:「有,有。」

記者:「這個情況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對方:「我去年暑假回家的時候也看見類似的情況。然後還不到一個月,在網上看到一個照片,照片上明確地寫道:戴頭巾的女人,或者是讓戴頭巾的女人坐在車裡面的那些車不被允許進入加油站。(這樣的情況)已經兩三年了。」

該學生又告訴記者,不僅是加油站,包括醫院及一些公共場所也禁止維族蒙面女性進入。

「我認為這個是非法的,以前我們小的時候沒有這樣一個現象。主要是他們的主張是戴頭巾的那些女人,無論是老的、或者是小的,容易跟恐怖主義什麼聯繫起來,然後盲目地就不允許她們(加油)。不光是加油站的事,而且醫院,還有公共場所不允許(她們進入),這一現象現在普遍地存在。」

記者週二在網上找到一些出現在新疆各個城市的標語,例如:「女士們,婦女們請揭開面紗,請你不要影響現代文明社會。」;「蒙面婦女禁止進入國土資源局家屬院內」;「凡是戴頭巾、蒙面婦女禁止入內辦理社保業務」等。

六四天網義工、維吾爾族維權人士蒲飛週二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地方政府推出的這些措施都打著「反恐」的名義,但實際上是赤裸裸的民族歧視。「他這個基本上是屬於公然的民族歧視。當然了,他所舉的理由都是反恐、維穩那一類的,都是站不住腳的。真的恐怖份子想搞點汽油,搞點炸彈都很容易。不讓別人在加油站加油的話,這顯得很可笑。我們希望官方對於這些荒謬的做法盡快結束,否則這只會激發當地的民族矛盾。」

香港《陽光時務週刊》五月二十七日刊登的文章指,中國當局把「影響新疆穩定的主要危險」定為「分裂主義勢力和非法宗教活動」,這種邏輯的結果就是把生活在新疆的漢族和當地民族分成兩個群體,並讓他們對立起來。因為漢族不會要分裂,也不信宗教,因此無論是「分裂主義勢力」還是「非法宗教活動」,都是針對當地民族。漢族理所當然地成為北京「保持新疆穩定」的依靠群體,而當地民族則成為需要警惕並加以看管的人群。當地民族在被當作防範對象的同時,最終也就真被推到敵對一方。不僅是與政權敵對,還與整個漢民族敵對。

(原標題:新疆加油站拒絕服務維族蒙面女 當局歧視民俗傳統激化民族矛盾)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